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强势拉升!沪指涨逾1%收复3000点大关 创业板指大涨逾2%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0 14: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股市20日午后震荡拉升,沪指在券商、酿酒、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涨幅超1%收复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2%。

盘面上看,券商、旅游、酿酒、家电、食品饮料、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重返万亿元大关,据悉,与四路增量资金集体加仓密不可分。

一是北向资金。北向资金今日午盘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额超30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买入765.39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四分之一。消费、金融领域龙头企业仍是北向资金关注重点。

二是机构资金。随着近期市场情绪回暖,爆款基金频繁出现。今年伊始,交银内核驱动混合一日吸金逾500亿元,成为2020年首只爆款基金。随后,鹏华科技创新混合、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也一日售罄。由去年业绩冠军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首募认购规模更是超过900亿元,最终确认份额80亿元。

2月18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轻松达到60亿元首募上限,触发比例配售,全天认购金额约1200亿元,创下国内公募基金历史上最高认购纪录,最终配售比例可能约为5%。

三是融资资金。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2月4日触及阶段低点10140.66亿元。但随着指数反弹,融资资金开始大幅回流。截至2月18日,两市融资余额已增加近500亿元至10620.65亿元。

四是个人投资者。中国结算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A股市场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人,期末投资者人数为16055.30万人,这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其中,自然人投资者1月新增79.75万人,期末自然人投资者数量达16016.97万人。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增量配置资金开始寻找“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在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科技上行周期,信息消费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方向;再融资新政的落地,也将会使得中小市值板块更加活跃。政策变量将会在未来股票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