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19 14: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夏航空(002928):小飞机成就大市场

类别:公司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姜楠日期:2020-02-19

行业空间广阔且具备壁垒

在全国范围内,公司支线机场覆盖率低于50%。未来5 年内,国内新增支线机场将超过100 个。随着机场数量和支线航空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公司航班班次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客座率有望稳中有升。公司通过中转和环飞构建的支线网络是竞争壁垒,能够最大限度地聚集客流量,提高飞机利用率,降低单位成本,在经济性和通达性上具备显著优势。

班次和客座率增长有望超预期

市场担心干线航司进入支线市场,给公司带来竞争压力。由于缺乏适合支线市场的网络支持,干线航司执飞支线航班的经济性将很难超越公司。我们预计,无限额模式下的航班班次将保持每年18%-19%的同比增速。市场担心高铁会给支线航空需求带来较大冲击。在地形复杂的低线区域,相比高铁,航空在成本、通达性、时效性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我们预计,整体客座率有望在当前80%的水平上继续提升。

支线补贴有望稳定可持续增长

市场担心支线补贴的波动会影响公司业绩增长。支线航空具备公共服务属性。1979 年至今,美国政府通过“基本航空服务计划”(EAS)支持支线航空发展,补贴金额稳定增长。民航发展基金和地方财政支出支持中国支线机场的建设和支线航班的开通。我们预计,公司获得的支线补贴将随着航班班次的增加稳定可持续增长。

通程产品有望贡献业绩弹性

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 亿元、6.2 亿元、7.7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8.5%、26.0%、24.0%,对应PE 分别为14.2 倍、11.2 倍、9.1 倍。公司通过中转和环飞构建的支线网络是竞争壁垒,航班班次和客座率增长均有望超预期,支线补贴有望稳定可持续增长。通程产品有望贡献业绩弹性,反向采购运力占比提升将成为催化剂,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风险

航油成本增长超预期,人工成本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