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芯片概念爆发 环保板块大幅拉升 6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8 06:3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日强势板块分析:芯片概念爆发 环保板块大幅拉升)

7日强势板块分析:芯片概念爆发 环保板块大幅拉升

2月7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尾盘拉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3%,深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18%。盘面上看,芯片概念、环保板块、区块链、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股今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收盘,科创板个股澜起科技涨停,聚辰股份、华兴源创、晶晨股份等涨幅超10%,深康佳A、兴森科技、恒实科技、华力创通、捷捷微电等涨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导致中国半导体重镇武汉封城引发市场担忧。存储领域,武汉主要包括长江存储(3D NAND)、武汉新芯(NOR)两大生产基地。方正证券认为,疫情爆发不会对存储国产化进程产生极大影响,存储芯片国产化及带来相关配套产业链(设备、材料等)投资机会仍是今年半导体行情的重要主线之一。

该机构建议把握存储国产化及设备、材料相关配套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兆易创新等标的。

2、环保板块

环保板块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神雾环保、兴源环境、永清环保、雪浪环境、中环环保、侨银环保、上海环境、玉禾田、维尔利等涨停。

1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披露,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被检出大量新型冠状病毒。12月31日,第一财经记者实地探访华南海鲜市场时,发现市场环境“脏乱差”,污水横流、固废废物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市场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存在漏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环卫企业及员工坚守一线,全面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确保重点区域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最大程度抑制病毒生存,减少病毒滋生、传播。环卫企业员工同样被称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此次疫情过后,国金证券认为地方政府将加大对环卫的重视力度和投入,例如云南省近日发布了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推荐关注环卫设备龙头企业且剥离非主营业务、专注大固废产业链的盈峰环境、从环卫设备切入环卫服务领域且订单保持快速增长的龙马环卫、刚登陆资本市场的环卫服务龙头企业玉禾田和侨银环保、参股玉禾田及垃圾分类龙头企业的高能环境。

3、区块链

区块链概念股今日盘中大幅拉升,个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金科文化、鹏博士、数字认证、安妮股份、四方精创、浪潮信息、新开普、方直科技、北信源等涨停。

国盛证券指出,从投资角度看,市场当前关注远程办公较多,但从根本上提升社会运行的效率、规范度、透明性将成为后续重点,区块链在提升金融、民生和政务三大场景线上化运作水平,有广阔的应用空间。随着联盟链的快速普及,区块链在三大场景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促进区块链技术研发的进步。但区块链解决不了全部问题,这还需要结合AIoT等技术,解决实际场景中痛点和落地难题;如供应链金融场景,以区块链为基础平台,结合物联网、AIoT等技术解决贸易全流程可信,实现线上数据和线下实体贸易绑定,是行业发展的大方向。随着区块链与AIoT、5G等新技术结合,将催生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场景应用。

标的方面,该机构继续推荐以下三条主线上的区块链服务标的:1、金融服务。(1)供应链金融:易见股份、四方精创、海联金汇;(2)金融安全、区块链资产硬件存储:卫士通、格尔软件、飞天诚信;2、民生服务。(1)电子发票、支付:东港股份、广电运通;(2)电子认证:数字认证;(3)版权服务:安妮股份。3、政务场景:远光软件、华宇软件。

4、纺织服装

纺织服装板块今日盘中走强,截至收盘,嘉麟杰、华纺股份、华升股份、凤竹纺织、柏堡龙、欣龙控股、江苏阳光、拉夏贝尔等涨停。

受新型冠状病毒突发疫情,叠加春节员工放假、企业停工停产、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口罩/防护服国内产能较实际需求存在一定缺口。华金证券建议阶段性关注防护类主题,受益标的包括:际华集团、欣龙控股、龙头股份、红豆股份、华茂股份、华纺股份、水星家纺、柏堡龙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