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盘稳定器!抗住跌停,外资近200亿重点扫货这批股 两大方向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4 09:2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数据显示,2月3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81.91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日净流入额。仅次于去年11月26日(MSCI扩容)的净流入额214.29亿元。历史上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超过100亿元的情况仅出现9次。

沪股通创开通以来单日最大净买入

其中沪股通创开通以来单日最大净买入,单日净买入135.92亿元,超过去年11月26日的108.75亿元的规模。

中国平安被净买入23.25亿元,贵州茅台被净买入12.83亿元。即使是一字跌停的中国国旅,也得到了5.35亿元净买入。深股通个股中,格力电器、宁德时代被净买入9.02亿、8.44亿元。

超900只个股获加仓 108股重点加仓

数据显示,周一有超300只个股遭陆股通减仓,超900只个股获加仓,加仓仍是主旋律。23股北向资金加仓超过1000万股,中国建筑、永辉超市、包钢股份、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南山铝业、白云机场、长江电力加仓超过2000万股。分析认为,白马蓝筹纷纷获外资加仓,对接下来的大盘企稳有望起到积极作用。

永辉超市一家逆市飘红。20余只个股中,只有TCL集团、分众传媒、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三一重工等少数个股跌停,中国石油的跌幅为9%。

共有108只个股北向资金加仓超过300万股,上述个股中真正跌停的个股只有50%左右,50余只个股抗住了跌停压力,二六三、宁德时代、华兰生物、永辉超市逆市飘红,长江电力微跌0.12%,恒瑞医药、隆基股份、农业银行、华能水电 、卫宁健康、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跌幅在5%以内。

北向资金减仓超过200万股的个股为26只,华润三九、鱼跃医疗逆市上涨。

龙虎榜扫货扫货医药、特斯拉

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8股,卖出3股,涉及海王生物、仁和药业、新华制药、重药控股、华润三九、鱼跃医疗、永太科技、仙琚制药、亚太药业、蓝帆医疗、贵州百灵、二六三、以岭药业、华森制药、红日药业、亚光科技、华大基因、宁德时代等公司;买入金额31.81亿元,卖出金额22.59亿元,净买入金额9.22亿元。

沪股通专用买入4股,卖出4股,净买入4133.58万元,涉及新华医疗、哈药股份、润达医疗、旭升股份等。

总体来看,龙虎榜显示陆股通大举扫货医药股和特斯拉概念。

相对而言,机构席位更为谨慎,2月3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4只,净卖出的个股6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东华能源、欣龙控股、旭升股份等,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鱼跃医疗、九典制药、仙琚制药等。

外资扫货有何深意?

华泰证券认为,节假日期间AH溢价(反映港股)从126.2上升至135.5,A50期货下跌7%,离岸人民币汇率从6.92升至7.00,隐含沪指补跌空间分别为6.9%、4.3%、1.5%,对应首日开盘合理区间为2772-2849,考虑到增量信息1)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低6.3%(弱复苏节奏扰动)以及2)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1.2万亿流动性(流动性支持升级),整体增量信息存在对冲(恒指低开高走),2772-2849仍然是首日A股补跌的合理区间。2772一线以下打开超跌买入机会,北向资金由节前大幅流出转为开盘后持续流入,显示A股性价比逻辑切换为外资短期主导逻辑。类比2018年年末,受贸 易摩擦情绪主导的A股持续下跌,AH溢价回落至115左右,北向资金开始持续买入并带动一轮强势反弹行情,当前阶段北向流入的逻辑与彼时高度类似。

华鑫证券认为,受投资者恐慌情绪影响,A股新年后的首个交易日下跌压力十分明显,同时并不认为指数能够在一两天之内完成触底回升,A股行情表现可能将会类似于上周标普500的走势,投资者不应急于出手,不过如果出现短期内急速下跌,迅速跌破2800点甚至接近2700点附近,投资者可分批次进场。

中信建投认为,外资一反节前流出态势,单日净流入近两百亿。节前由于疫情持续发酵,北上资金连续三日分别净流出71.3亿、7.6亿和117.6亿。而春节期间港股通关闭,春节后开盘三天,与A股关联度大的指数,包括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指数与富时中国A50指数等跌幅分别为5.9%、5.7%与3.3%,这反映外资对本次疫情的定价水平。而今天A股开盘跌幅大于相关指数跌幅,外资也趁机买入超跌个股。复盘非典时期市场经验,当时疫情最大冲击为单周下行7.2%,随后根据疫情状况进入筑底反复期,整个冲击影响为3周。今天开盘后上证综指下跌8.73%,在市场超跌行情下,北上资金开始逐步抄底,单日净流入高达181.9亿,创一月以来新高。市场结构方面,今日医药板块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跑出超额收益。疫情状况是当前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在确诊人数和新增疑似人数峰值后,市场情绪将有所缓和,市场关注点会转移到复工情况与对冲措施节奏。而在确诊人数拐点和2月复工情况明朗前,市场需要等待和耐心。在疫情影响下,经济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流动性将保持宽松。债券类资产将相对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