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16 14: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联重科(000157):年报业绩预增超一倍 看好工程机械旺季需求

类别:公司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钱建江/刘国清日期:2020-01-16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预告,全年实现净利润43 亿-45 亿,同比增长112.89%-122.79%。

受益行业持续景气,年报业绩预增超一倍:2019 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3 亿-45 亿,同比增长112.89%-122.79%,主要是受益于国内地产和基建等下游 行业需求保持较好增长,工程机械行业持续景气。公司核心产品混凝土机械、起重设备产销两旺,新兴产品土方机械、高空作业平台均取得突破,整体增长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智能制造、规模效应、产品升级、结构优化和管理水平提升等因素使销售规模增长的同时,毛利大幅改善,并且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较快。

核心产品市场地位持续提升,新兴产业蓄势待发:2019 年公司重启“事业部制”,市场策略更加灵活。核心产品混凝土机械、起重机继续保持数一数二地位,特别是汽车起重机,19 年加大销售力度,份额有较大提升。公司是国内建起行业绝对龙头,受益塔机行业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充分抓住机遇扩大产能,全年塔机业务将呈现高速增长。公司开始大力布局高空作业平台、土方机械等新产品。根据中报信息,高空作业产品开局良好,保持黑马姿态,有望成为高空作业平台第一梯队企业。土方机械目前已完成全国省级销售服务网络布局,推出ZE60E-10、ZE75E-10 小挖新品,有望成为未来公司强力增长点。

看好工程机械旺季需求,公司有望显著受益:1 月13 日,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一季度工作,要求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不同于去年大比例投向土储和棚改项目,今年新发行的专项债将主要投向基建领域,并且允许专项债用作项目资本金,有望进一步撬动基建投资。我们看好开春后工程机械旺季需求,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44.27 亿、58.39 亿和62.39 亿,对应PE 分别为12 倍、9 倍和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开工超预期下滑,基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