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0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开放 12 月挖掘机销量大涨26%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思敏/卢大炜 日期:2020-01-14

【本周核心观点】:

油服设备:2020 年1 月9 日,自然资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我国为常规油气资源丰富,勘探开采成本也随着技术的进步而逐渐下降。市场开放后,满足要求的社会资本都将能够参与到曾经较为封闭的勘探开采市场,油气行业的活力有望快速被激发,拉动整个产业链的需求,油服设备企业也将随之受益。此外,随着油气行业改革的快速推进,油气勘探开采服务市场也有望加速对民企的开放,民营的油气服务企业有望实现突破性发展。

工程机械: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 年12 月纳入统计的25 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0155 台,同比增长25.8%;2019 年全年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15.9%。在国家精准发力补短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下调、专项债提前下发等因素的影响下,预计2020 年工程机械的景气周期将持续,挖掘机销量在2019 年的大基数下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油气勘探开采市场的开放有利于激发行业活力,拉动设备的需求,油服设备企业值得关注;挖掘机销量快速增长,预计工程机械的景气周期将持续,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在下游半导体行业景气的情况下,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空间广阔,半导体设备板块值得关注。

【投资要点】:

上周(2020.1.6-2020.01.10)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3.07%,同期沪深300 指数涨幅为1.94%,机械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赢1.13 个百分点。申万28 个一级行业全部上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排名第8 位,总体表现位于中上游。

个股方面:上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靠前的个股有:宝塔实业、罗博特科、英维克、兰石重装、伟隆股份等;个股跌幅前五为:

必创科技、岱勒新材、天翔环境、金银河、沃施股份。

板块估值:2020 年1 月10 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整体PETTM 为27.65 倍。机械设备行业的估值从2015 年中的高点以来不断下调,目前位于历史低位水平。

【风险提示】:

经济、政策、国际环境变化风险,基建、房地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