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科技股强势回归!沪指半日涨1.21%,冲击31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2 11: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新年实施降准,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沪指盘中涨1.5%,直接突破3050点,并冲击31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2%。

行业板块普涨,文化传媒领涨,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等科技板块大涨3%,医药制造、白酒、医疗、民航机场等涨幅相对靠后。两市个股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普涨格局,逾3300股飘红,包含ST板块在内,两市逾70股涨停,新宁物流、吉翔股份、ST百特、ST华仪等4股跌停。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A股市场持续攀升走高,直至目前逼近3100点,部分投资者对2020年牛市预期强烈,到底是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延续?还是全面性的牛市?

天风证券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说,政策的放松是“抵抗式托底”而不是“大开大合式的刺激”;从增量资金来看,亮点可能不多,相反再融资、IPO、产业资本减持的吸血可能会形成比较多的负面影响,很难支持估值的趋势性全面抬升。因此,全面牛市的基础尚需等待,少部分公司牛市的格局大概率延续。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1%,深证成指涨1.91%,创业板指涨2.05%,两市半日合计成交4789.67亿元。

机构策略

东方证券认为,2020年A股依然会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龙头股的趋势不会结束,而成长股的趋势则渐渐兴起,全年结构性机会可期。建议投资者在2020年“抱朴谋新”。

“抱朴”在于风格上依然坚持“抱定”龙头股思路:2020年龙头股的业绩虽会降速,但不失速,有望保持稳定增长;ROE同样可以保持在较高水平。我们认为需要放低龙头股2020年收益率预期,甚至不排除过高估值回调可能性,需以稳定的EPS增长率回报为主。

中金公司表示,2020年行业配置可能比2019年更为复杂、动态,需要考虑的因素如下:新老经济、成长与价值估值分化较大,超配新经济,低配老经济;整体增长压力可能阶段性遭遇结构性高物价,影响市场表现节奏;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中长期趋势仍在延续;科技周期在2019年见底后受5G及其相关应用推动,将在2020年继续深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宁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