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品融合成信创产业新趋势 卫士通“朋友圈”扩围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6 08:5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中旬,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2268)曾发布与视联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耕视联网领域、将视联网技术与应用做大做实。

(原标题:产品融合成信创产业新趋势 卫士通“朋友圈”扩围提速)

12月中旬,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2268)曾发布与视联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耕视联网领域、将视联网技术与应用做大做实。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获悉,除此之外,卫士通日前还分别于人大金仓、万里红、华安保等产业链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交流,以期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做好适配和产品融合,共同构成信创领域“命运共同体”。

卫士通是国内知名的密码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安全运维服务和行业安全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公司业务涵盖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移动安全等多个领域。

龙芯中科是卫士通“朋友圈”扩围的重要伙伴之一。作为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牵头出资成立的企业,龙芯中科旨在将龙芯处理器的研发成果产业化。

在12月24日举行的2019龙芯新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上,不仅发布了龙芯新一代通用CPU产品3A4000/3B4000,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卫士通等合作伙伴也分别发布了基于龙芯3A4000/3B4000的桌面计算机、笔记本、网络安全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等产品。

卫士通总经理王忠海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芯市场覆盖率很高,卫士通则相对瞄向高安全用户,实现安全赋能。通过双方合作,把龙芯CPU和卫士通安全能力整合到芯片产品上,从而形成更加安全可信的产品,实现一体化并肩前行。

万里红也是卫士通近期展开战略合作的重要对象。作为中科院系企业,万里红是目前国内专业从事基础软件、综合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保密、虹膜生物特征识别、电子政务及人工智能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保密局颁发的最高等级的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运行维护三项涉密甲级资质。

今年下半年,万里红曾进行增资扩股,共引进社会资金超过 10 亿元,用于完善基础软件、综合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保密、虹膜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研发与提升,推动企业主营业务高速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格力集团等产业巨头均在投资名单之列。

今年12月中旬,万里红董事长李磊等曾到卫士通进行战略合作沟通交流。李磊表示,万里红基于组织部在保密安全业务方向的需求,大力开拓信创业务,至今已有11款产品入围信创目录,未来将把基础软件、基础整机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王忠海则表示,公司间的合作交流已显示出共同基因,而且信创业务目前已具备良好的合作与市场环境,并强调在云与新技术方面的创新与升级。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经成为国家信息化建设中涉及国家安全与产业自主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行业用户、产业伙伴共同构成信创领域“命运共同体”正在成为新趋势。在此背景下,信创产业链公司体系化、生态化建设呈现持续提速特征。

以龙芯生态为例,龙芯面向信息化及行业特定需求,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服务器、存储、云计算、网络通信安全产品、工控互联网、行业应用等领域,建设开放的龙芯生态圈,与板卡、软件、整机厂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下游企业提供基于龙芯 CPU 的各类参考解决方案并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而万里红日前也正式提出“打造万龙架构”的战略规划。李磊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万龙架构将采用类似win-tel架构的模式,通过深度绑定,最终有利于解决中国产业发展中‘缺芯少魂’问题。”

在王忠海看来,作为完整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一环,各个主体须注重体系化、生态化建设,联合起来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技术融合和产品适配。“未来,卫士通将进一步开展与业界伙伴的合作与交流。” 王忠海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