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世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进军裸眼3D涉足工业大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18 15: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世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进军裸眼3D涉足工业大麻)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馆展区布展运用了易世达(300125)旗下易维视超大型裸眼3D技术,整体效果受到广泛关注。

“易维视目前已在医疗、教育等应用场景方面进行了布局,新产品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体系,我们对其盈利能力是有信心的。” 易世达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陈祥强16日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易世达会坚持既定的经营战略,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谋求企业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的双轮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步伐,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业绩。

谋求战略转型

易世达于2010年10月在创业板发行上市。上市之初,易世达的主营业务是余热发电技术相关业务。2014年,公司并购了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涉足了光伏发电业务,公司主营业务由此变为余热发电技术相关业务和光伏发电业务“双主业”的格局。

“应该讲,目前公司的两大主营业务均面临较大的压力。”陈祥强介绍说,尚在运营期的水泥线余热电站虽然盈利情况尚可,但整体运营规模已很小,对经营业绩的贡献不大;光伏发电业务受西部天气降雨量显著增多等因素影响,盈利情况一般,一个重要的不利因素是神光新能源应收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近亿元,目前仅支付到2017年底,每年还本付息的压力对上市公司的现金流情况构成较大的拖累。

在这样的背景下,易世达已经开始谋求业务扩张和转型升级。“关于转型,管理界有句经典的话,‘不转型是等死,转型是找死’。作为一家公众上市公司,企业转型的成功与否、效率如何更是涉及更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因此我们在转型的方向选择和组织实施上一直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投资的项目都是在对产业情况、行业状况、市场前景、产品架构、盈利模式等进行详细了解尽调以及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行的。”陈祥强表示。

2019年,除了通过增资及收购部分股权的形式投资控股易维视,从而战略进军裸眼3D领域之外,工业大麻也成为易世达重点介入的领域,通过与汉麻集团合作进入工业大麻衍生品加工领域都是转型方面的积极探索。

进军裸眼3D领域

2019年上半年,易世达与全资子公司共同使用超募资金不超过1.08亿元(含相关交易费用)通过增资及收购部分股权的形式投资上海易维视,本次投资完成后,易世达及全资子公司累计合并持有上海易维视51%的股权。通过这次资本运作,易世达正式进军裸眼3D领域。

陈祥强介绍,公司控股上海易维视主要是两方面的考虑,首先,通过外延式并购进行企业战略转型, 这是新形势的迫切需求;另外,易维视作为一家有原创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高度看好其长期发展潜力。

近几年来,随着注册制、科创板等资本市场新政的陆续推出,选择IPO或借壳上市对市场上优秀标的企业的吸引力更大,企业谋求以并购重组实现转型可以选择的标的企业大大减少。在此情况下,选择一些技术领先、正处于产品周期成长阶段的企业,在估值、并购成本和后期发展潜力方面更具可操作性。

按照传统的产品周期理论,产品的生命周期大致分为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目前易维视的核心产品裸眼3D系列产品已经度过了投入期,正处于成长期的初期,市场潜力巨大。

超多视点是裸眼3D显示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经过多年行业专注,易维视已具备了超多视点的技术能力,可以达到28个视点以上,这在业内处于前沿的技术领先地位。此外,易维视还开发了提高图像清晰度的优化算法、克服并改进运动模糊及抖动的MEMC 技术、FPGA芯片设计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相关技术,相关技术在广告传媒、展览展示等领域已经具有了成熟的市场体系,而在医疗、教育等商业场景应用方面也即将完善,市场机会凸显。

“目前易维视的主要产品应用场景主要在广告传媒、展览展示等领域,受经济下滑等影响,和其他广告传媒类上市公司一样,易维视的经营业绩也有一定的压力。”陈祥强坦言,易维视目前已在医疗、教育等应用场景方面进行了布局,新产品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体系,我们对其盈利能力是有信心的。

涉足工业大麻

工业大麻也是公司在今年重点进军的行业。今年6月,易世达全资子公司聆感科技与美国REDCO A LLC公司就共同出资在美国内华达州设立大麻及相关产品检测服务中心事宜签订《投资合作合同》。

另外,易世达还曾于9月24日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亿元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麻集团)共同以货币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生产基地和工业大麻素加热不燃烧非烟制品加工基地项目。

“在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上,公司持续高度关注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工业大麻产业在全球市场正处在产业高速发展的前期。”陈祥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工业大麻行业是一个全新的赛道,商业模式和相关产品服务有别于其他传统产业,尚未出现龙头企业。各类市场参与主体都在努力跟随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最佳商业路径。

据介绍,工业大麻产品市场规模巨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亟待开发。合作方汉麻集团作为一家行业领先企业已经在包括种植、加工、CBD下游应用产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较为完整的产业布局,行业经验丰富,竞争优势显著。双方一致认可加热不燃烧(HNB)技术与工业大麻相结合的产品发展前景,决定结合各自优势,设立合资公司,开发HNB产品,填补市场空白。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合作方在云南当地工业大麻种植、花叶加工的领先优势,整合原材料采购、产品研发、销售渠道等资源,快速建立完整的业务体系。

目前有多家国内企业与汉麻集团进行合作,未来是否会出现同质化竞争的情况?对此,陈祥强表示,易世达在与汉麻集团洽谈合作时就考虑过同业竞争问题,同时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中针对同业竞争等也进行了明确的约定安排,在HNB领域,汉麻集团与易世达是独 家合作关系。

“目前合资公司已经设立完毕,管理团队在有序推进产品研发、专利申报、客户送样、试生产等各项工作。”陈祥强介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聆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