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及1600亿!巨无霸突传私有化 继美的、格力后又一白电巨头或诞生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3 14: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涉及1600亿!巨无霸突传私有化,继美的、格力后又一白电巨头或诞生)

海尔智家12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初步探讨私有化海尔电器的方案,该等可能的私有化安排将通过换股的方式进行,对价股票为将于香 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H股股票,如交易实施完成,海尔电器将在香 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终止上市。

白电巨无霸突传私有化,涉及1600亿

这是海尔官方首次对这场外界传的沸沸扬扬的重大重组案进行公开回应。受此影响,海尔智家早盘大涨,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早盘收盘涨幅超6%,市值突破1171亿元。而港股交易的海尔电器早盘则紧急停牌。如果海尔智家和海尔电器市值叠加,二者市值之和将超1600亿元人民币。

海尔电器为海尔智家持股45.64%的H股子公司,包含国内洗衣机/热水器制造以及内销渠道分销业务。

为什么需要私有化?因为海尔电器主要业务包含国内洗衣机、热水器的制造以及国内市场的渠道分销。而海尔智家则是国内冰箱/空调等产品制造以及海外家电产业。分割两块,自然无法享受到对方业务板块的红利。

海尔电器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411.88亿元,归母净利16亿元。截止12月12日收盘,总市值为613亿港币。

如果成功换股并吸并子公司股权后,海尔智家整体归母净利规模将得到大大提升,对其本身当然是一大利好。

家电三巨头谁与争锋?

在白电领域能抗衡一二的企业,唯有美的、格力、海尔三大巨头。这几年随着市场的变化,竞争也是日趋白热化。

业绩对比

从业绩表现来看, 2019年三季报营收,排在第一位的还是美的,而无论是净利润还是ROE,格力美的都不相上下,海尔的净利润仅为二者的1/3。但如果看净利润增速,海尔则大幅超过美的和格力。

根据中怡康最新家电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海尔在冰箱、冷柜、洗衣机、热水器领域市场份额均为TOP1 。

而对标美的、格力、海尔市值,则发现差距巨大。根据最新的收盘价,美的的市值最高,高达3949.6亿,而格力紧随其后,高达3698.5亿,而海尔智家的市值仅为1075.9亿,为格力、美的的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