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收跌0.23%,北向资金连续15日净流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4 15:1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收跌0.23%,北向资金连续15日净流入)

连续数月的震荡调整,不仅消磨了多头的进攻欲望,同样也压制了空头的发酵空间,因此,尽管外围市场近期持续下挫,但A股总体维持震荡盘整走势,A股对外围市场走势的逐步脱敏,韧性增强。

分析认为,在市场内部没有太多的做空动力,外部靴子落地还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市场短期之内也很难出现过激的反应,行情自然能够保持稳定,但反身上涨毫无疑问也会变得更加艰难。

盘面上看,由于市场持续维持低迷,黄金的避险资产大涨,珠宝首饰等黄金消费板块表现也比较活跃。

消费税立法白酒税率不变,白酒股普遍走高,金种子酒率先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也比较活跃,其中,稀土资源板块表现尤为突出,五矿稀土等大涨。消息面上,12月4日,南方稀土公布本周挂牌指导价,重稀土价格再上调。

ST概念延续昨日走势,继续走强,*ST鹏起等逾10股涨停。分析认为,资金年末追逐ST股,看重的是ST股“脱胎换骨”的预期,这类ST股具备较强的短线爆发潜力。但是,收益的另一面是风险,参与ST股的炒作对普通股民而言仍属于高风险,因此股民在介入ST股时更需要特别谨慎。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深证成指涨0.31%,创业板指跌0.1%,两市合计成交3556.75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9.57亿元,为连续15日净流入,四季度以来外资仅5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

中金公司认为,沉寂一段时间的贸易摩 擦在边际上又有所升温。特朗普表示将重新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铝加征关税。不仅如此,USTR针对法国此前针对美国主要科技公司数字税也考虑是否展开反制的301调查。在经历了过去两个多月以来的持续缓和后,贸易 摩擦再度升温,引发了投资者的一定关注,特别是考虑到中 美贸易谈判依然处在关键节点,而原定于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加征的时间点逐渐临近。此前国会通过的有关香 港的法案一度使得大家担心贸易谈判的前景。因此,后续进展值得密切关注。

国盛证券指出,A股虽然在银行等权重股护盘下重新站上年线,但量能不足,其可靠性仍有待观察,后市势必会有所反复。现在外围利空消息冲击下,年线的支撑仍将面临考验。操作上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护盘力度,继续以年线作为判断市场强弱的主要依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