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爆雷!又一家公司陷入债务危机 A股这些公司也要注意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19 15: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雷!又一家公司陷入债务危机,A股这些公司也要注意了)

东旭光电18.7亿元中票回售违约。

东旭光电中票违约

11月19日,上清所发布公告称,未收到东旭光电发行的中期票据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此次涉及债券分别为“16东旭光电MTN001A”以及“16东旭光电MTN001B”。

随后,东旭光电在11月19日早间公告称,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因公司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上述品种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公司正在加速回款安排兑付资金,计划近期兑付,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同时,计划近期将尽快召开投资人大会,增加增信措施,保证投资者利益。

目前无法获知事件对东旭光电股价的影响,公司称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在 11月19日起临时停牌。

东旭光电目前共有4只债券,除了上述三只债券之外,还有一只“15东旭债”,当前余额9.56亿元,票面利率6.8%,将在2020年5月19日到期。东旭光电4只债券余额合计56.56亿元,一年以内面临行权的共有3只债券,合计48.56亿元。

让人疑惑的货币资金

东旭光电是中国本土最大、世界排名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也是全球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供应商。

根据东旭光电三季报显示,9月末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83亿元,但如今却无法兑付18.7亿元的债券回售。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83.16亿元,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120.56亿元,存货51.84亿元等,合计流动资产为444.89亿元。

此外,东旭光电的第一大股东东旭集团,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账上的货币资金为564.31亿元。

三季报才过去不久,公司已经还不上公司债了,这账上的钱的确令人存疑。

不得不提的是,东旭光电流动负债中的短期借款高达101.29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合计84.15亿元,加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2.38亿元等,东旭光电流动负债合计270.46亿元。

截至9月末,东旭光电总资产724.4亿元,总债务381.60亿元,资产负债率52.68%。

37家公司资产负债率超100%

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爆雷事件不断上演,从部分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涉案被刑拘,到乐视网和*ST信威的巨亏超百亿元,如何避雷已经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三季报资产负债率超过100%的有37家企业,其中3家资产负债率超过500%,分别为*ST毅达、*ST保千和*ST巴士。

*ST毅达已经21个月无经营收入,2019年前三季度亏本超过2000万元的,以1901%的资产负债率排在A股之首。11月18日,未按时披露定期报告,*ST毅达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纪律处分,此前因为接连两年的财务报告被审计组织出具非标意见,*ST毅达已被暂停上市。

*ST保千目前也被暂停上市,其预计2019年1月至12月累计净利润可能继续亏损。*ST巴士表示,如年报净资产继续为负,公司将被暂停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