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建板块上扬迎来最大利好 6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1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交科:设计业务占比继续提升,回款大幅改善

苏交科 30028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李峙屹 撰写日期:2019-04-24

公司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24.2%,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2%)。2019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下滑19.4%,剔除美国公司TestAmerica 影响因素外,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24.2%,我们预计主要是设计业务占比提升使得利润增速远超过收入增速。

工程咨询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5.6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提升叠加资产减值损失占比增加,综合影响下净利率提升2.97个百分点。2019Q1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1.8%,较去年同期提升5.68个百分点;加回研发费用,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1.76个百分点至18.6%,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0.48个百分点至2.09%,主要是出售美国公司使得19Q1销售费用同比减少34.5%;管理费用率较去年提升1.5个百分点至11.0%,研发费用同比减少20.7%,占收入比例降低0.05个百分点至2.83%;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提升0.79个百分点至2.74%。

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0.44个百分点至0.9%,主要是应收账款中较长账龄部分占比提升。此外,一季度处置子公司投资净收益大幅增加,占收入比例提升1.13个百分点至1.07%,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提升2.97个百分点至9.4%。

回款增幅大于支出增幅使得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少流出1.81亿元。2019Q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4亿元,同比少流出1.81亿元。一季度收现比138%,同比提升20.9个百分点,其中应收票据及账款较18年末减少0.87亿元,预收款较18年末减少0.51亿元;付现比89.9%,较去年同期提升15.1个百分点,应付票据及账款较18年末减少0.30亿元,预付款较18年末增加0.59亿元。

资本运作优化公司业务战略布局,整合海外子公司优势资源加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Eptisa业务实力强劲,国内外合作持续深入,18年联合获取中国企业在巴拿马投资的最大电力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在拉美地区落地的重要成果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全面向欧洲等地延伸,苏交科有望在中欧互通以及在第三方市场合作中迎来发展机遇。18年公司在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中作为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理事单位受到接见,Eptisa 也作为公司的海外平台,参与了多项高访相关议程。

大力拓展环境业务,并购控股江苏益铭打通全产业链布局。环境业务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业务之一稳步推进,18年已在新疆、山东、河南、贵州、福建五个省份成功开拓业务,在江苏、山东、浙江、福建等区域完成环境检测实验室布局,完成实验室CMA 检测项目扩项工作,新增检测项目58项,水、气、土、危废检测项目由原348项提升至406项。年底并购控股的江苏益铭已经布局10家实验室,业务涉及环境检测、食品检测等领域,成功打通了公司环境业务全产业链布局。

首期事业伙伴计划(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第二期即将启动,充分激发员工活力。

公司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于8月28日完成股票购买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8%,成交金额5267万元,成交均价9.55元/股。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7.48亿/9.20亿/11.13亿,增速分别为20%/23%/21%,对应PE 分别为13X/11X/9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