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建板块上扬迎来最大利好 6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1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建板块震荡上扬 项目资本金下调逆周期政策持续加码)

基建板块上扬迎来最大利好

消息面上,11月13日晚召开的国常会会议,强调继续做好“六稳”工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

1)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由25%降至20%。对补短板的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方面基础设施项目,在投资回报机制明确、收益可靠、风险可控前提下,可适当降低资本金最低比例,下调幅度不超过5个百分点。2)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但不得超过项目资本金总额的50%。地方政府可统筹使用财政资金筹集项目资本金。

3)严格规范管理,强化风险防范。项目借贷资金和不合规的股东借款、“名股实债”等不得作为项目资本金,筹措资本金不得违规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不得违反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相关要求,不得拖欠工程款。

对此,太平洋证券指出,年初起发改委强调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使用,加快补短板,适当降低基础设施等项目资本金比例,6月专项债被允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再到11月13日晚国常委会议确定降低项目资本金比例,持续释放利好,进一步提振投资信心。

资本金比例下调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政府投资意愿,有望撬动更多基建资金,或将有效拉动基建投资。再者资管新规后项目融资受限,一些项目受融资拖累停滞不前,本次国常会支持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或将助于推动融资多样化,进一步减轻资金压力。今年前十月专项债已发2.13万亿,全年新增额度几乎发完,10月专项债暂无新增,短期内或将对基建上行趋势造成些许扰动,但扩容预期增强,明年额度有望达3万亿,同时部分额度具备提前下发预期,中长期来看将持续利好基建行业。前三季度央企订单的放量已印证行业预期的改善,“稳”字打头,基建托底预期持续下,基建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

投资机会方面,建议关注手握重大项目的基建头部企业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设计优质标的苏交科、中设集团,地方头部国企山东路桥。

天风证券认为,在逆周期政策持续支持下,未来一两个季度基建的投资增速仍会回升,甚至不排除超出市场预期(具体可能体现在大建筑公司的订单和收入上)。目前有垄断优势和行业竞争优势的龙头市占率将会出现缓慢提升,各公司今年的财报已有所体现,他们的估值水平或有提升的空间。继续推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大建筑央企;苏交科、中设集团等设计龙头,以及在区域上有竞争优势的公司如腾达建设、高新发展。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