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1-14 14: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000651)动态点评:让利活动对业绩影响有限 有利库存去化及市占率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雒雅梅 日期:2019-11-12

事件:格力电器宣布于双十一当天联合线下经销商,展开最多达30亿的让利活动;双十一当天,格力电器宣布对在2019年购买“俊越”及“T爽”机型的消费者进行补贴。

让利活动幅度约30%,驱动销售额约70亿。从活动内容上看,本次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要针对8款机型(均为低端机型,线上主要是采用店铺满减优惠券的形式),价格降幅在30%左右,对应销售额约为70亿,对应空调零售量约为400万套。

补贴机型零售量占比低,对业绩影响有限。回溯补贴机型中T爽机型更多在工程渠道销售,零售较少;俊悦对应机型19年6月上市销售,实际零售亦较少。我们估计此次补贴机型零售量占比约为3%左右,对应零售量约为100万台。

低端库存去化有助于减轻渠道压力。根据我们的估算,截止9月底格力渠道库存接近4个月,相比去年同比略高。淡季促销活动有利于渠道库存去化,减轻渠道压力。同时,目前库存中低端机型占比较高,去化低端库存有利于厂家接受新能效标准。

促销活动有利于格力市占率提升。根据历史数据测算,格力与美的价差扩大至15%以上时,格力市场份额下降;下降至10%以下时,格力市场份额提升。

在美的发展网批模式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格力与美的价差逐渐扩大。我们认为,格力让利活动有利于缩小价差,提高格力市占率。

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19年/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4.84元/5.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X/10X。

风险提示:行业价格战加剧,终端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