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无偿获赠1683万元股权资产 *ST仰帆保壳迎曙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6 09: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向*ST仰帆(600421)提供500万元借款后,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天控股)再度出手相救。在这一规则下,如果此次赠予顺利完成,*ST仰帆在2019年有望实现翻身,不仅净资产有望由负转正,净利润同样有望扭亏。

(原标题:无偿获赠1683万元股权资产 *ST仰帆保壳迎曙光)

继向*ST仰帆(600421)提供500万元借款后,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天控股)再度出手相救。只不过,中天控股此番相救的方式有些特别,不是有偿转让,而是无偿赠予。

*ST仰帆5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天控股将天宏建筑及恒顺投资分别持有的庄辰建筑45%和6%的股权无偿赠予公司,该赠予股权的资产价值为1683.16万元,公司实际支付对价为0。

资料显示,天宏建筑及恒顺投资均为中天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两者合计持有庄辰建筑51%股份。庄辰建筑的另外两名股东为杭州丁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倾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6.5%和42.5%。

庄辰建筑成立于2017年7月18日,注册资本167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技术开发、建筑模具及配套产品等,主营业务为建筑工业化预制构件精密模具、模台设计、制造。

记者注意到,对于今年初刚刚经历实控人变更的*ST仰帆而言,如何实现保壳是摆在公司面前的头等大事。然而,*ST仰帆却已长期处于主要子公司停产,经营收入微薄的窘境。

*ST仰帆在2019年半年报中透露,原有生产销售内燃机配件的子公司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已停产,公司现有的业务仅为子公司福泽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墓地销售代理、殡葬服务等,且经营规模较小。

*ST仰帆也曾试图改变。今年5月底,公司公告称,拟将子公司上海奥柏75%的股权转让给实际控制人旗下企业,以此回笼资金。不过,该事项最终因上海奥柏的少数股东未明确表态等因素而止步。

在当前公司所面临的情况下,对于*ST仰帆而言,此次无偿赠予无疑是雪中送碳。

财务数据显示,庄辰建筑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348.6万元,净利润855.9万元,今年1-8月,庄辰建筑实现营业收入8760.4万元,净利润1197.4万元。另外,截至今年8月底,庄辰建筑总资产6063.8万元,净资产3300.3万元。

作为对比,*ST仰帆1-9月的营业收入仅为694.7万元,净利润-531.7万元;*ST仰帆的资产状况同样堪忧,9月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虽然达到5057.4万元,但是净资产已经为负。

由此来看,并表庄辰建筑后,将大大增强*ST仰帆的资金实力及经营成果。对此,*ST仰帆也指出,受赠资产完成后,可有效改善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将依托受赠的资产逐步开展相关业务,有利于公司发展壮大。

*ST仰帆同时强调,此次受赠资产行为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有利于改善公司2019年度的盈利情况。记者了解到,由于是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在对利润表合并时,*ST仰帆将合并庄辰建筑2019年1月1日至合并日实现的利润。

在这一规则下,如果此次赠予顺利完成,*ST仰帆在2019年有望实现翻身,不仅净资产有望由负转正,净利润同样有望扭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T仰帆受赠资产的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目前,*ST仰帆前任实际控制人蔡守平通过直接、间接方式持股超过21%,其对此次交易的态度仍十分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嵘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