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87% 创业板跌1.05% 区块链20余股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9 15: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0.87% 创业板跌1.05% 区块链20余股涨停)

午后两市总体震荡走弱,农业、猪肉、二胎等较为活跃,板块数字货币、养猪板块领涨,盘中长三角异动拉升。机场、内存板块领跌,尾盘区块链板块出现部分炸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54.18点,跌0.87%;创业板报1686.58点,跌1.05%。区块链板块涨停家数仍近20只。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国内目前正值重要会议期间,宏观消息刺激配合量能释放使指数形成反弹走势,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的概率较大且可能继续挑战3048点附近的压力位,后续能否突破仍要观察量能是否会配合一起行动。昨日最大的热门概念区块链及电子货币投资者应该清楚当前国内相关技术仍不成熟,相应的政策提出对行业长远来看是确实是有其重要意义,可目前仍属于一个概念炒作,而且从历史上看被炒作的概念在大涨后几个交易日都会出现较大分化,因此应该尽量避免盲目追高。不过随着区块链相关技术的崛起,它不仅仅能对电子货币的发展进行推动,对其涉及到的其他产业技术也会全面提升,如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物流管理等投资者可以引起关注。

西南证券认为,三因素促区块链热潮持续:扎克伯格篱笆币(Libra)在美国国会受挫,推出希望渺茫。中国央行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中国已经在移动支付领域遥遥领先美国的事实。区块链上,中国当前处于领先地位,美国潜在竞争对手缺乏应对,央行数字货币及区块链货币体系有望对美国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形成冲击及部分取代。在这样的逻辑认知下,当前监管层又对市场呵护有加,区块链概念股和境内区块链备案单位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如恒生电子、远光软件、广电运通、新晨科技、神州信息、东方财富、同花顺、中国平安等。

山西证券认为,从主题投资的角度来看,区块链技术的想象空间大,且多个国家部门连续发文也印证了其重要性。但和以往的题材不同,区块链尚属于早期,应用最多的是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但主要注重将技术服务内部,区块链的商业化模式也不甚清晰,其收益难以体现在报表上。由此,本轮区块链的参与方式与此前的题材有所不同。从产业链角度来看,两种类型的区块链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一类是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公司,区块链的发展离不开底层技术和架构的支撑,预计后续相关部门有望出台政策对该类型的公司进行支持和补贴,该类型的公司将显著受益。二是为政府或大型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