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瑞德三季报净利亏损2607万元 保壳压力增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5 08:5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瑞德(600666)10月24日晚披露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减少26.69%;实现净利润-260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元。*ST瑞德三季报业绩继续亏损,意味着公司保壳的压力增大。

(原标题:*ST瑞德三季报净利亏损2607万元 保壳压力增大)

*ST瑞德(600666)10月24日晚披露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减少26.69%;实现净利润-260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ST瑞德三季报业绩继续亏损,意味着公司保壳的压力增大。

*ST瑞德主营业务为蓝宝石晶体材料及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硬脆材料精密加工专用设备及3D玻璃热弯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蓝宝石晶棒、晶片及其它蓝宝石制品、蓝宝石晶体生长专用装备、硬脆材料精密加工专用装备、3D玻璃(复合板材)热弯机等。

*ST瑞德2017年度净利润被追溯调整为负值且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4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等相关规定,若*ST瑞德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从*ST瑞德刚刚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来看,公司若想成功保壳,仍然面临不小的困难。

首先,*ST瑞德于2018年5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目前公司仍处于立案调查阶段,这意味着在此期间,*ST瑞德不能利用重大资产重组走出困境。

其次,截至2018年末,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事项余额合计4.56亿元。2019年8月23日,公司与控股股东签署了《资金占用相关利息费用承担协议》,约定上述资金占用事项导致公司及公司所属公司承担的相关利息费用、罚息、违约金,均由控股股东向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全额补偿。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ST瑞德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事项余额合计6.77亿元。

虽然*ST瑞德表示,公司已将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计入其他应付款科目,同时计入其他应收款(左洪波)科目,后续,公司将继续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采取追缴措施,要求控股股东尽快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但是何时能够彻底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ST瑞德及子公司部分账户及资产已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ST瑞德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努力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争取尽早达成和解。但若最终认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ST瑞德已出现债务违约,其中涉及未开庭、已判决、等多种法律状态,部分子公司股权被债权人实施了司法冻结,若债权人或受托人向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拍卖、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且被法院依法受理,公司可能存在破产清算风险。*ST瑞德称,目前公司及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

*ST瑞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左洪波、褚淑霞夫妇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且因债务纠纷导致所持全部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如果左洪波、褚淑霞夫妇所持股份被司法执行或强制平仓,则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风险。

通过上述一系列事宜不难看出,*ST瑞德的保壳之路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ST瑞德最终能否成功保壳,e公司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