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冲击开始显现 年内解禁高峰来袭 这些大比例解禁个股需注意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1 14: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冲击开始显现 年内解禁高峰来袭 这些大比例解禁个股需注意)

天风证券今日跌停,公司10月15日公告,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834,512,658股,将于2019年10月21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35.42%。公司股价自9月中旬以来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近30%。

近期解禁规模较大的迈瑞医疗在解禁消息影响下,股价也一度承压。10月16日解禁当日,公司股价跌逾4%。

同花顺 数据显示, 10月份至12月份,A股的解禁市值分别为2433亿元,2986亿元和2983亿元,10月份的解禁水平排在年内居中水平,但11月和12月的解禁市值位居年内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尤其是12月定增解禁市值达1582亿元,为4月以来再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方面,10月份至12月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724亿元,2026亿元、1296亿元。11月份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位居年内第一位。10月份的解禁规模则为年内第二位。

在10月以来已解禁的公司中,自解禁日以来,截至10月18日,蠡湖股份、兴民智通跌幅最大,分别达到12.72%和10.91%。中颖电子、长安汽车、通威股份、海印股份、摩登大道等多股跌幅超过5%。鼎信通讯、佩蒂股份、崇达技术、泰瑞机器等跌逾4%。

从解禁金额来看,在10月已解禁的公司中,迈瑞医疗、顾家家居、宁波银行、天风证券、通威股份、汇顶科技、山东黄金、华能国际、鼎信通讯、崇达技术、来伊份、沃森生物、华映科技、长安汽车等19股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迈瑞医疗、顾家家居、宁波银行、天风证券、通威股份、汇顶科技解禁市值都在100亿元以上。通威股份解禁以来跌幅6.34%。

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的公司中,迈瑞医疗、顾家家居、通威股份、汇顶科技、华能国际、鼎信通讯、崇达技术、蠡湖股份、华映科技、长安汽车等均录得负收益。其中蠡湖股份跌幅达到12.72%居首,长安汽车跌幅6.45%紧随其后,通威股份跌幅排在第三位。鼎信通讯、崇达技术跌幅超过4%。

华创证券认为,从历史表现来看,集中解禁潮之前,若市场表现较为弱势,则解禁高峰期的到来多半会加速市场的下跌;市场指数上涨时,解禁潮的到来对指数上涨的压制作用微乎其微。解禁对个股的冲击集中在解禁日前十个交易日。基于2009年以来的个股在解禁日前后时间区间的股价表现的统计分析:解禁前10个交易日至解禁日,定增解禁个股收益率开始快速下跌,并在解禁日当天下跌幅度最大达-0.56%,超额累计收益率为-1.66%,投资者应该在解禁日到来之前的十个交易日之前规避解禁个股下跌的风险。

海通证券认为,不管解禁前还是解禁后,限售股解禁都对股价产生了负面影响,其中解禁前两周的跌幅更加明显,究其原因,大概率是因为投资者为了避开解禁后的潜在股价压力,中短线会提前减持,从而导致股价表现较为弱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年底,接下来将有126只个股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解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50%的公司共有52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