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东网被立案调查 股价封死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0-18 08: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昨日公司股价应声跌停,收报于1.66元。彭朋所质押的3100万股也存在被拍卖的风险,并且其持有的所有股份已全部被冻结,彭朋能否继续履行剩余股份转让约定尚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原标题:*ST东网被立案调查 股价封死跌停)

昨日,*ST东网(002175)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昨日公司股价应声跌停,收报于1.66元。值得一提的是,10天前,公司披露第一大股东彭朋所持的3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55%,已通过司法拍卖完成过户手续,公司目前处于股权分散,无实控人的状态。

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ST东网被立案调查事项,公司在公告中仅仅透露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并未披露涉及的具体事项。不过,此前,*ST东网屡屡被曝信披违规事件,就在今年8月24日,广西证监局曾向*ST东网发出警示函,直指其信披三大违规事项。

一是公司涉及多项诉讼推迟三个多月才在临时公告披露,根据统计,截至2019年4月26日,*ST东网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的诉讼事项涉及金额超过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但未及时披露。此后,公司又陆续涉及多项诉讼均未及时披露,直到2019年8月8日才在临时公告中披露,合计未及时披露诉讼事项涉及金额共计1.39亿元,占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1.92%。

二是公司资产转让事项的披露也是一拖再拖,*ST东网在未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情况下,不迟于2017年12月28日与铭星合悦签订永旭良辰股权转让协议,2017年12月28日,公司将所持永旭良辰22.22%股权过户至铭星合悦名下。直至三个多月后,公司才于2018年3月16日发布关于出售永旭良辰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司不仅未及时披露该股权转让协议及交易标的工商登记变更事项,而且披露的2018年3月15日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的情况也与事实不符。

除此以外,公司在2017年年报问询函回复中披露的有关安杰投资的投资情况也与实际不符,其募集的资金大部分未投向披露的影视综艺内容,而公司在2018年年报问询函中回复公告中披露的深圳佰川投资的9个项目投资金额及投资占比与投资协议约定及实际工商登记信息等也不一致。

大股东股权转让途中遇拍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6日*ST东网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彭朋筹划将其持有的公司9217.34万股全部转让给山东星潭,占公司总股本的12.23%。同时,彭朋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会议召集权、征集投票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票转让权之外的其他权利不可撤销、排他及唯一地委托山东星潭或其指定的主体行使。

然而,该股权转让事项还在推进过程中,因与申万宏源、国联证券等质押回购纠纷,今年9月27日,彭朋所持3432万股被桂林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且目前已被个人投资者申媛媛竞拍成功,该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5%,拍卖完成后,彭朋所持的股份减少至5785.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8%,其中质押股数为3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1%,另外其所持的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

另外,彭朋所质押的3100万股也存在被拍卖的风险,并且其持有的所有股份已全部被冻结,彭朋能否继续履行剩余股份转让约定尚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而彭朋股份完成拍卖后,公司已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10月15日,*ST东网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ST东网原文化传媒板块业务受市场大环境、公司业务调整及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等原因影响业绩持续下滑,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500万元至8000万元。而此前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这意味着如果其不能在第四季度完成扭亏为盈,*ST东网将面临退市风险。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被立案调查事项是否与此前被广西证监局警示的信披违规事项有关,大股东的股权转让是否会受其影响?”就此,大众证券报致电*ST东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并没有明示涉嫌信披的具体事项,公司大股东的股权转让目前仍处于签订框架协议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