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上演"大四喜",三大牛股意外引爆,这两只千亿级大象惊喜不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2 08: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上演"大四喜",三大牛股意外引爆,这两只千亿级大象惊喜不断)

银行板块节后逆袭,主力资金合计净买入60亿元,两只千亿级银行股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

新一轮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震荡盘整,等待重磅消息的落地。午后在银行及券商带领下,沪指盘中一度涨逾1%,尾盘收涨0.88%,实现四连阳。

截至收盘,银行、券商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平安银行大涨3.51%,最新收盘价创下历史高点,年内涨幅达到80%以上。另一只千亿级银行股宁波银行今日上涨2.15%,同步创下历史新高,年内涨幅72.7%。

天顺股份问鼎本周涨幅榜

本周个股又有哪些亮点?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天顺股份累计涨幅46.47%登顶本周涨幅榜。国庆节后,天顺股份股价连续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年内新高。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天顺股份表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此前,公司曾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26亿元至0.35亿元,同比增长50.46倍至68.28倍。

诚迈科技同样也是收获四连板,本周累计涨幅46.43%,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位。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诚迈科技表示,软件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平均约市盈率为125倍,公司估值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题材炒作无疑是其股价大涨的主要因素,诚迈科技身兼华为、小米、操作系统等多重科技题材。消息面上,近期工信部在回复政协提案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发展。

宝鼎科技本周累计涨幅39.11%排名第三位。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无疑是促发其股价大涨的主因。自9月19日复牌以来的12个交易日内,宝鼎科技已累计收获10个涨停板。此外,宝鼎科技曾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55亿元至0.63亿元,同比增长118.35%至150.11%。宝鼎科技股价暴涨同样也引起了监管部门关注,深交所周五表示,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6股本周累计跌幅超过20%,分别是三盛教育、熊猫金控、亿通科技等。累计跌幅最大的是三盛教育,累计跌幅26.36%。该股近日遭遇滑铁卢,自9月底盘中创年内高点大幅回落后,三盛教育股价遭遇崩盘式下跌,最新股价已跌破所有均线。熊猫金控累计跌幅20.23%,该股已遭遇连续2个跌停板。

3只银行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霸占前三

与银行、券商、建材、石油等权重板块相比,科技类板块节后表现较为平淡,此前因题材热炒股价高企的科技类股票降温显著。从资金面来看,也可窥见一二。

数 据宝统计显示,本周银行、农林牧渔、建筑材料、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

银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60亿元,行业指数本周涨幅4.5%。其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均不足10亿元。电子、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其中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63.05亿元。从两市整体资金流向来看,本周合计净流出资金169.65亿元,净流出规模为近十六周以来新低。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59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3只银行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名前三位,兴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11.28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6.45%。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1.27亿元、4.74亿元,本周分别上涨4.43%、2.02%。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招商轮船、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94只,其中立讯精密、金力永磁、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出超5亿元。立讯精密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5.55亿元,该股本周累计上涨1.64%。立讯精密是近几个月来备受关注的华为概念兼5G概念股之一,9月20日盘中该股创下历史高点。除上述4股外,主力资金净流出较高的还有五粮液、万科A、酒鬼酒等。

声明:数 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