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池领域获2019诺贝尔化学奖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01: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晶瑞股份:多点开花,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晶瑞股份 300655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陈俊杰 撰写日期:2019-04-04

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8.10亿元,同比增长51.69%;实现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38.81%,业绩上升主要系公司原有产品销售的增长以及公司新收购的江苏阳恒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同时收购苏州瑞红股权也增厚了母公司业绩。G5双氧水打开高端湿电子化学品国产化序幕。公司G5双氧水经过多年研发、验证,去年终于获得了下游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能够生产G5等级双氧水的企业,并在华虹宏力实现了供应。目前高端IC制造所需的湿电子化学品基本为外资企业所垄断,G5双氧水的突破将形成较强的示范效应,将带动湿电子化学品国产化的加速。

原材料价格回落,产能释放弹性充足。2017年起受环保督查影响,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产品成本的上升难以向下游传导,造成2017-2018年公司利润率的下降。随着环保常态化的进行,基础化工品价格逐渐回落,公司产品-原材料价差将逐渐恢复。叠加公司8.7万吨眉山项目和9万吨电子级硫酸等项目的投放,公司业绩向上弹性充足。

线光刻胶喜迎突破,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光刻胶龙头,在紫外负型光刻胶和宽谱正胶及部分g线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占率。2018年6月,公司承担的02专项i线光刻胶项目通过验收,并在中芯国际实现供应,又一次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还储备多款光刻胶产品,将进一步向高端领域拓展,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大基金参股利于下游客户认证,锂电粘结剂延续高速发展。2018年8月,大基金入股公司,有利于公司下游客户的认证。锂电粘结剂板块受益于下游新能车的持续推广,有望维持高速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80/1.30/2.04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21/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半导体建厂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