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池领域获2019诺贝尔化学奖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01: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轩高科:深耕战略客户,国外合作走强

国轩高科 00207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邓永康,吴用 撰写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6.06亿,同比增长38.37%;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降低24.49%;扣非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10.34%。归母净利润降低主要系:1.研发管理投入显著加大。2.受补贴滑坡影响,产品价格承压。

深耕战略客户,市场拓展顺利: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拓展乘用车市场、稳步发展商用车市场、精心耕耘专用车市场,做大做强储能应用领域,动力锂业务营收同比提升48.72%。经过多年深耕,公司已拥有上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南京金龙、安凯客车、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北汽福田以及湖北新楚风等一批战略性合作客户。同时,公司积极开拓乘用车市场,与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奇瑞汽车等建立了常年战略合作模式,2019H1公司产品结构中,乘用车占比已超过商用车。

海外合作走强,国际化布局加快:公司与德国博世签约,将于2020年开始为其批量供应锂电池、模组和电池包等,该合作全面开启了公司的全球化进程,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与印度Tata合资建企,出资400万占有40%股权,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此合作有望整合印度本土资源,进军印度市场增厚公司业绩。此外,公司积极建设海外研发中心,目前,公司已形成上海、合肥、硅谷、克利夫兰、日本筑波、新加坡等在内的全球研发和验证平台。

渗透产业链上下游,建立先发优势:上游原材料方面,公司与中冶集团合作,在曹妃甸合资建立中冶瑞木,主要经营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建立了稳固的钴镍原料供应关系,保障公司三元材料供应。下游应用方面,公司与上海电气合资成立储能公司上海电气国轩,主营动力锂电池储能业务,实现公司储能产品市场的快速拓展。目前公司已经实现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自供,为后续自身降低电池成本提供了有效路径;南京国轩、青岛国轩、国轩电池等动力电池项目亦陆续投产。

公司对产业上下游的充分渗透有望先发制人,为公司建立领先优势。

做强铁锂发力三元,产品研发卓有成效:2019H1,公司研发投入同比提高30.93%,在电解液添加剂研发、硅基负极材料等几项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LFP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超190Wh/kg,并成功产业化应用于江淮汽车、奇瑞新能源等下游客户,使得LFP电池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实现了与三元电池并驾齐驱的局面。公司自主开发的三元电芯产品已完成设计验证并实现量产,单体能量密度超过210Wh/kg,三元电芯循环寿命突破1500周。随着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和下游客户新车型陆续上市,三元电池在公司产品结构中的占比有望逐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的收入分别为80/115.35/140.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54/10.68/13.08亿元,EPS分别为0.66、0.94、1.15。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速导致价格加速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