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09 14: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沪工公司动态点评:拟发行可转债,加快突破航天及智能制造板块的产能瓶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曲小溪,王志杰,刘峰日期:2019-10-09

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4亿元,其中航天装备制造基地一期建设项目24,598万元,转债募集19,000万元;激光切割装备扩产项目13,340万元,转债募集9,000万元;另外转债募集12,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转债和自有资金投入“高、精、尖”航天业务板块南昌基地建设,批量上产有望加快,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举:发行可转债有望加快航天板块的推进力度,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布局集“高、精、尖”航天业务板块示范基地,仅机器设备投入1.9亿元,未来产能会有很大提高,将会有效解决北京航天华宇现有场地紧张、产能无法满足需求的问题,有利于获取后续量产阶段的配套订单,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航天业务领域内整体装备和技术的先进性。公司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举,向上延伸航天飞行器的设计、研发业务,向下拓展装配、试验测试业务,未来发展空间打开。

具备国际视野的焊接与切割设备的龙头企业,加快智能制造产能释放,全面提高收益率: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是国内焊接与切割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以外销为主,具有全系列产品生产能力。通过债转股等形式加大对智能制造与系统控制、激光焊接与切割、机器人自动化等领域的投入,为其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提供更多研发及生产支持,持续加大对数字化产品在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收益率。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高、精、尖”航天业务板块布局深远,南昌基地建设提速,传统焊接切割增加潜力依然很大,未来产能有望释放,业绩有望进入高成长阶段,坚定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鉴于发行可转债尚需监管机构审批等流程,暂未上调未来盈利预期。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2.27亿元、3.15亿元,对应PE 摊薄为29倍、20倍、15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大幅下行,国际贸易形势严重恶化,行业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重组整合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