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度业绩预告透视:96家公司盈利有望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17 14: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业绩预告透视:96家公司盈利有望翻番)

9月16日,比音勒芬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有望达到3.12亿元,同比增长51.33%。或受此影响,该公司股票今日高开高走,最终涨停。半年报披露收官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三季报预告绩优股。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6日,A股有47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00家预喜(预告类型为预增、略增、续盈或扭亏),224家预忧,50家不确定。在303家公布了具体盈利预测增幅的公司中,有96家前三季度盈利有望同比翻番。

从盈利规模来看,10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盈利有望过亿元,其中9家公司有望超过10亿元。中兴通讯净利润预期最高,达46亿元,业绩预告公布至今公司股价已上涨超20%。位居次席的立讯精密净利润最高有望达到26.51亿元。除立讯精密外,盈利居前的公司中还可以看到多家电子企业的身影。大华股份、视源股份、歌尔股份预告净利润上限分别达到19.55亿元、14.45亿元和10.7亿元。

从业绩增速来看,9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望翻番,其中8家公司更是预计增长超十倍。远方信息预计净利润增长超80倍居首。远方信息是一家智能检测识别信息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600~9635万元,同比增长8060.49~8090.24%。尽管公告中提到业绩补偿尚未注销的股份受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影响,上述净利润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二级市场仍对此反应积极,预告公布后股价累计上涨18.07%,年内相对大盘超额涨幅高达37.03%。

天顺股份以6827.95%的预告增幅位居次席。预告显示,盈利大增主要源于主营业务景气。受益于物流及供应链业务的增长、盈利能力提升及费用下降,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为2600 ~3500万元,同比增长5046.48~ 6827.95%。预告公布后,公司股价上涨11.66%。

排名三、四位的均为计算机企业。视频安全设备制造商同为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1700 ~2500万元,增长4362.78~6098.31%。业绩增长主因为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及汇率的变动导致毛利率提升,毛利增加。专注于公用事业信息化技术的朗新科技预告净利润55800 ~56400万元,增长2383.07~2409.77%,旗下的邦道科技和易视腾科技利润大幅增长对母公司利润贡献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突出,20家企业平均净利润增幅达450%,位居各行业之首。除上文提到的同为股份和朗新科技外,万集科技、新国都、东方通业绩也有望高增长,预告净利润增幅上限分别达到663.05%、149.7%和149.26%。进一步分析计算机行业可以发现,计算机设备行业的6家公司平均净利润增幅达到1072.33%,远远高于IT服务业的230.39%和软件开发业的120.49%。 川财证券计算机团队研究指出,近期关于金融科技的政策以及规划不断出台,金融IT企业价值面临重估。

注:剔除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数量较少(不足10家)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