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机构策略:市场有望延续回暖态势 配置思路仍以景气度为核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06 09: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莞证券:市场有望延续回暖态势 关注金融、基建等板块

从消息面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积极信号,市场对降准预期增强,提振市场信心。另外,中 美贸易谈判时间初步明确,短期外围扰动因素有所减缓。而近期外围市场普遍回暖,也对市场回暖构成支持。从资金来看,近期融资余额逐步回升,资金入场意愿有所增强。周四北向资金更是净流入91.8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54.11亿元,深市净流入37.81亿元,近期外资持续流入A股,对市场资金面构成支撑。

整体来看,周四大盘延续震荡上涨格局,指数站上半年线,虽然3000点得而复失,但个股板块仍维持活跃,券商、保险、银行及TMT等板块领涨市场,对指数构成支持,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近期消息面相对偏暖,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积极信号,中 美贸易下轮谈判时间确定,提振市场信心,叠加外资持续流入以及目前技术面继续走稳,预计近期市场有望延续回暖态势,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TMT、消费、军工等板块。

天风证券:市场仍是“局部牛市” 配置思路仍然围绕景气度为核心

周三国常会的新闻稿,延续了周末金稳委会议“强化稳增长”的定调。回到股票市场,我们的理解是:1、稳增长力度有所加强,但政策的主基调仍然是建立在“抵抗式托底”的基础之上。2、经济预期大幅改善的可能性较低,但是可以缓解经济发生失速风险的担忧。于是,再叠加建国7 0周年这段时间的维 稳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继续处于扩张的区间,指数层面大概率没有系统性风险。3、当期政策组合下,经济预期至多是“没那么差”,但很难出现类似今年3月时“全面复苏的拐点”那样乐观的预期。向前看,在地产融资继续收紧、地方政府融资“小心翼翼”的背景下,出现类似Q1全面信用扩张和估值全面抬升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市场还是一个“少部分公司的牛市”。4、专项债的加快和提前发放,需要有货币宽松的配合,预计流动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问题。5、结构上,在风险偏好回升的阶段,市场给予“政策因子”的权重相对提升,短期基建链条有修复性的机会。6、中长期来看,配置思路仍然围绕景气度为核心。

财富证券:当前政策转向刺激与宽松 有望促进行情进一步向好

政策暖风阵阵,A股动能持续向上。9月4日,李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会后的公告里,明确提出“普遍降准”,会议指出,“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这个提法是货币政策的一个较大转向,“普遍降准”的提法意味着存款准备金率随时会出现全面下调。会议还提出稳就业、投入资金开展大规模技能培训、扩投资。其中重点的是专项债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而对于未来目标中的专项债,则是“按规定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确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见效。”一般而言,以往每年初确定专项债额度,下放形成“实物工作量”往往要到3月份,当前如果将明年专项债提前下达,则有望在明年初就形成实际投资额,以托举经济。虽然说目前的刺激模式非常简单粗暴,就是让企业和政府放心大胆加杠杆,对于长远影响难以评价,但是市场短期毫无疑问会比较亢奋。当前政策转向刺激与宽松的方向已经确定,有望促进行情进一步向好。

从行业上看,除了前期上涨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军工等行业有望继续向好,周期性板块的银行、券商、基建、等板块也可能表现较好,黄金白银中短期积累了较大涨幅,存在调整压力,但中长期看依然有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