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环能: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增61.78% 创新成为发展核心驱动力

证券之星 2019-08-30 10: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9日,百川环能披露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收入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081.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78%,业务收入来源主要为垃圾填埋气发电业务收入以及碳减排项目销售收入。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创新,形成多项核心技术,拥有31项专利,并参与制订了《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体收集处理及利用工程技术规范》的行业标准。

依托技术创新深耕环保行业

百川环能自成立以来,始终深耕于环保行业,专注于垃圾填埋气发电和碳减排项目的开发利用,投资、建设和运营填埋气资源化利用项目,在解决垃圾填埋场治理填埋气污染的现实需求、实现环境效益的同时,通过销售电力、销售核证碳减排量等方式,实现经营收益;通过提供能源、环境、资源和减排相结合的新技术服务,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改善全球气候。

公司拥有一支国内沼气工程领域的精锐研发团队,研发团队在实际运营中不断探索,努力创新,为公司效益作出应有的贡献。公司通过研发创新,已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在垃圾填埋气治理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大量成功经验。2016年,荆门项目被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确定为“国家计划973课题——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收集系统内优化调控技术”示范基地。公司部分项目采用收集系统协调优化调控方法后,实现了较高的填埋气收集率。

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1、ISO18001的认证,荣获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国家973计划课题《垃圾填埋场沼气收集系统优化调控技术》示范基地、国家863课题《垃圾填埋场污染物远程在线监测系统》研究应用示范基地。

变废为宝积极投身绿色发展

我国环保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初期的以“三废治理”为主,发展成为包括环境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保产品等领域的产业体系。随着国家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和环保产业政策的日趋完善,环保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领域不断拓展。垃圾填埋气治理行业系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垃圾填埋场产生大量填埋气,若不及时进行收集利用,易产生爆炸、火灾及环境污染等安全问题。公司生产不仅解决垃圾填埋场填埋气的收集、利用、环境污染等问题,也为优化电网结构作出贡献。公司目前参与的碳减排项目主要有国际间展开的清洁发展机制(CDM)与国内施行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CCER)两种。CDM与CCER的项目设计文件中会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评估预计最大减排二氧化碳当量(tCO2e)。公司的同一项目只可选择一种碳减排项目进行注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在河南、安徽、湖北、浙江、广东等省份(直辖市、自治区)投产运营65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按照运营项目数量和并网装机容量计算,公司在国内垃圾填埋气治理细分行业居于前列。

面向未来发展,公司管理层表示,接下来三年是百川环能战略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将在市场开发及产能布局、融资计划、技术创新、人力资源建设、内部治理等具体层面进行规划,以适应公司未来发展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