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佳禾智能IPO:家族管理色彩浓厚上市成家族财富盛宴?

来源:时代周报 2019-08-29 10: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董事长配偶刘新平为例,招股书显示,刘新平未在佳禾智能及关联公司担任职务,其以400万元出资额持有文宏投资40%股份。佳禾智能2017年的净利润为0.62亿元,以平均市盈率为参考计算,总市值估计可达26.47亿元,刘新平间接持有的3.2%股份价值预计可达8470.40万元。

(原标题:佳禾智能IPO:家族管理色彩浓厚上市成家族财富盛宴?)

作为华为、苹果、三星、小米、索尼等耳机供应商,以及小米、喜马拉雅智能音箱制造商,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禾智能”),将于8月29日星期四上会,拟登陆创业板。

时代商学院注意到,佳禾智能颇有家族管理企业的味道。

如下图所示,在佳禾智能的管理层中,出现多位严姓高管,五名董事中就有三名严姓董事。

招股书资料显示,三名严姓董事和一名严姓副总经理皆为董事长严文华亲属。

其中严帆是董事长严文华的儿子,两者共为佳禾智能的实际控制人。儿子严帆工程管理硕士学历,作为一名90后,2013年第一份工作便是任佳禾智能的前身佳禾有限的业务经理,而后一路攀升到佳禾智能的董事。

严湘华、严跃华与董事长为兄弟关系,资料显示严湘华初中学历,起初是在东莞开皮料店,而后多数任职公司皆是与兄弟严湘华相关的企业。严跃华初中学历,历任公司也基本与佳禾智能相关。

另外,时代商学院发现,佳禾智能的直接股东名单中,虽然只有严帆一人直接持有5.60%的股份,但深入探究发现,有大批董事长的家族成员通过持股平台间接持有佳禾智能股份,包括子女、配偶、兄弟、外甥、小舅子等亲属。

如果佳禾智能IPO成功,家族成员持有的股权价格必然大涨。

以董事长配偶刘新平为例,招股书显示,刘新平未在佳禾智能及关联公司担任职务,其以400万元出资额持有文宏投资40%股份。

文宏投资持有佳禾智能8%的股份,成立于2015年,总出资额1000万。等于说刘新平出资400万就能间接拥有佳禾智能3.2%的股份,此时佳禾智能总估值1.25亿,而佳禾智能2015年末,单单货币资金就有1.24亿元,净资产更是高达4.82亿元,如此交易可谓是打折大促销。

那么一旦上市刘新平当初出资的400万能翻多少倍呢?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佳禾智能一旦上市估值能达到多少,以佳禾智能招股书中列出的可比公司的市盈率为参考。

在A股上市交易的可比公司有四家。

其中瀛通通讯8月26日的动态市盈率为62.39,国光电器为7.74,歌尔股份为42.10,奋达科技为58.55,四家公司市盈率平均值为42.70。

佳禾智能2017年的净利润为0.62亿元,以平均市盈率为参考计算,总市值估计可达26.47亿元,刘新平间接持有的3.2%股份价值预计可达8470.40万元。

短短四年时间,400万就能变成8470.40万,翻了约21倍!而刘新平仅仅是众多亲属中的一位,一旦IPO成功,董事长家族将诞生多位千万甚至亿万富翁,上市可谓是一次家族的财富盛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