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业绩稳健啤酒个股盈利改善将持续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27 01: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稳健啤酒个股行情显山露水)

业绩稳健啤酒个股行情显山露水

业绩增长亮眼是吸引投资者关注啤酒股的重要原因。啤酒板块结构升级叠加减税效果,盈利改善明显。近日青啤及华润啤酒公布2019年半年报,受益于结构快速提升以及增值税税率下调,利润增长超预期,销量稳步上升。

以青岛啤酒为例,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0.74个百分点,达40.11%;营业利润率显著提升至13.95%,净利率提升1.21个百分点至10.43%。公司降本增效,通过提价、产品结构升级、受益降税等多种方式推动业绩更快增长。

这一波啤酒行情8月中旬就已启动。数据统计,上周食品饮料指数上涨6.54%,领先上证综指4.7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板块成交额1035.73亿元,市场活跃度较前一周略有提升。子板块中啤酒、白酒及黄酒涨幅居前,仅软饮料下跌。目前,板块整体市盈率(TTM)为31.52倍,相对全部A股溢价率为122.44%。

盈利改善将持续

从7月食品饮料行业社零数据来看,除汽车及相关品类等出行类商品以外,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7月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9.9%、9.7%和10.9%,增幅比6月份分别扩大0.1、0.6和2.7个百分点,板块在高基数下整体表现较好,食品饮料依然是整个大消费中确定性比较强的板块。

2018年-2019年两年来看,核心啤酒企业表现不差于优质白酒企业。2019年至今龙头青岛啤酒、华润啤酒、重庆啤酒涨幅均为近50%。青啤和华润已公布半年报,加上前期公布的百威英博和嘉士伯,各大啤酒厂商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表现优秀。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受益消费结构的快速升级及二季度开始增值税税率下调的红利,啤酒龙头企业在销量稳定的情况下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

华创证券认为,未来在产品高端化、产能优化、费用投入趋缓、增值税率下降等驱动下,啤酒龙头盈利水平有望继续稳步提升。

目前我国啤酒行业已进入竞争中后期,行业格局随着产销量的走平持续稳固,未来产品结构升级将成为主旋律。渤海证券表示,从国际比较来看,我国啤酒企业吨酒价格远未触及天花板,企业发展潜力巨大。短期来讲,一方面提价的滞后效应及产品结构升级,将带来吨酒价格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成本端的压力有所缓和叠加增值税率下调,将成为短期投资啤酒行业值得关注的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