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低调超车完爆超2000股,8月最淡定股票出炉(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2 08: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调超车完爆超2000股,8月最淡定股票出炉(名单))

在经过8月初的断崖式下跌之后,A股近日走势趋稳,沪指日K线收出罕见五连阳,成交趋向活跃,题材多点开花。

题材活跃也伴随着股价大幅波动。如昨日的新城市,该股是深圳本地股,同时身兼次新股及华为概念,该股昨日早盘跌幅近5%,午后又逼近涨停,尾盘收涨2.85%,当天振幅达15.69%。同为深圳本地概念和华为概念的东方嘉盛,在连续两个涨停板后,昨日高开后跳水,尾盘收跌6.69%,当天振幅13.67%。类似股价大幅波动的还有银之杰、美格智能、特发信息、和而泰、易尚展示等。

8月低振幅股价稳步走高的个股

比起这些热门题材股的大起大落,部分个股走势要平稳得多,日内振幅小,股价稳步提升,表现相当淡定。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及ST股,8月份以来振幅不足10%且股价上涨的共计83只。这其中既有市值千亿的行业龙头,如长江电力、海螺水泥、申万宏源,也有市值不足20亿元的袖珍型公司如英搏尔、建研院、振静股份。相比之下,目前仍有2400只个股8月份股价还是下跌的。

上述83股中,振幅最小的是聚隆科技,该股8月以来累计振幅2.64%,打开其分时图,基本上是心电图走势,该股期间最大单日振幅仅1.39%。聚隆科技主营洗衣机减速器,公司题材概念不多,上半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为0.3亿元至0.33亿元,同比增长221.55%至251.03%。其他8月份振幅较低股价上涨的还有美好置业、创力集团、华电国际、孚日股份、京能电力等。

从成交的情况来看,上述83股8月以来日均成交额为0.68亿元,约为同期所有A股日均成交额的六成。17股日均成交额不足0.2亿元,成交金额最新的是英搏尔,该股8月以来日均成交金额仅833万元,顺发恒业日均成交金额855万元排在其后。日均成交金额较低的还有重庆水务、振静股份、万盛股份等。

从业绩数据来看,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快报的个股中,不乏业绩大增股。数据显示,14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0%,其中恒星科技、尚纬股份、江苏神通、京能电力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10股净利润预计增长10%以上,聚隆科技、金麒麟、延江股份、赞宇科技、金城医药等预计净利润增幅翻倍。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2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3.7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深科技、阳光电源、九鼎新材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4.83%、16.1%、4.3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3只,其中市北高新、阳光电源、绿色动力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拓日新能、阳光电源、皇庭国际,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6.95%、34.39%、30.28%。

新雷能等20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有20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新雷能、欣锐科技、隆基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89%、1.09%、0.82%。

值得注意的是,隆基股份、西部黄金、芯能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05亿元、0.7亿元、0.34亿元。

162股均线多头排列,联化科技等中报业绩大增

截至最新,16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商赢环球、艾华集团、光迅科技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67%、4.1%、5.59%。

另外,7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奇信股份、集智股份、国投电力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5.84%、16.52%、17.55%。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38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宏创控股、联化科技、天顺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802.55%、4250%、1762.99%。

118股获机构买入评级,万科A关注度最高

昨日机构研报共发布222条买入型评级记录,共涉及118只个股。万科A关注度最高,共获6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

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共有56条评级记录中对相关个股给出了未来目标价。以公布的预测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进行对比显示,共有25股上涨空间超20%,银轮股份上涨空间最高,8月21日太平洋证券预计公司目标价为14元,上涨空间达100.29%,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均胜电子、中旗股份等,上涨空间分别为85.06%、73.12%。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