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微跌0.11%止步四连涨,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0 15:1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微跌0.11%止步四连涨,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

在多重利好消息支撑下,昨日两市股指放量上攻,市场情绪得以修复,两市赚钱效应也比较明显,但在涨近2900点附近,即进入了前期震荡盘整区间,大盘上涨短期遇阻,两市股指今日维持震荡盘整走势,成交量相对于昨日有所减少。

从盘面上来看,普涨过后,两市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其中,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弱,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指数上攻节奏,而深圳本地股继续走强,午后随着大盘走弱,赢时胜、国民技术等炸板。

煤炭、有色、农牧饲渔等传统经济板块整体表现较好,PCB、生物疫苗、人工智能等生物科技板块出现回调,贵金属、船舶、稀土永磁等尾盘走强。

科创板持续调整,7只科创板个股飘红,21只科创板个股下跌,其中,微芯生物、天准科技、睿创微纳、乐鑫科技等跌逾3%,天宜上佳、南微医学、新光光电等多股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止步4连涨,深证成指微跌,创业板指跌0.69%,两市成交5237.12亿元。

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沪股通净流出3.6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71亿元。

机构看市

中原证券认为,央行改革LPR形成机制后,利率并轨将完成“最后一公里”,货币市场利率信号将更为顺畅地向信贷市场利率传导,资金面将有望实现量升价降的多重利好局面。对于改善股市资金总流入态势大有裨益。在结构方面,由于央行“准降息”,将推动市场短期内风险偏好再度上行,巩固成长股行情,资金仍将会买入TMT板块。中报期内北向资金和机构资金应当会继续买入业绩稳健的消费蓝筹等;避险周期内,黄金ETF份额仍有望扩张,资金倾向于兼顾防守和进攻。

西南证券指出,当前,A股的态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了。展望未来几个月,经济继续探底,流动性不放松,成长股业绩反转,构成了A股基本面的三大要素。在这三大要素的影响下,A股将会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成长股的相对优势,越来越显著。从行业上看,我们认为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电子行业底部有望在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