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管高薪趋势加速,40年来美国CEO薪酬增长超1000%,是普通员工的278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7 14: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管高薪趋势加速,40年来美国CEO薪酬增长超1000%,是普通员工的278倍)

美国高管和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仍然很大。数据显示,美国前350家公司的CEO的收入是普通员工的278倍。

美国企业高管薪酬涨幅是普通员工的100倍

根据CNBC报道,本周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财富差距继续扩大,尤其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前350家公司的CEO(简称高薪CEO,下同)与普通员工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在过去40年里,企业高管的薪酬增长了1000%以上,几乎是普通员工薪酬增速的100倍。

从薪酬、福利和股票期权行使时的价值来看,1978年至2018年,高薪CEO薪酬总额增长1007.5%。相比之下,而普通员工的工资增幅仅为11.9%。用另一种衡量薪酬的方法,即参考期权授予时的实现价值,高薪CEO薪酬增幅仍为940.3%。

研究所的研究人员Lawrence Mishel和Julia Wolfe呼吁采取行动缩小薪酬差距,即使这意味着对收入差距最大的公司征税。研究人员表示,CEO过高的薪酬是不平等加剧的一个主要原因,人们完全可以消除这种不平等。如果CEO们的薪酬更低或税率更高,经济就不会受到损害。

在过去几十年里,高管与更广泛的劳动力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这一直是一个热点问题。相比之下,按照期权执行公式计算,高薪CEO的平均薪酬是普通员工的278倍。根据该研究所的数据,这一比例从1989年的58倍和1965年的20倍有所上升,但从2000年368倍的峰值大幅下降。自1978年以来,高薪CEO薪酬总额增速超过了股市706.7%的增速和“高收入者”339.2%的工资增速。

图1:1965年以来高薪CEO与普通员工薪酬差距变化

图2:1965年以来高薪CEO与标准普尔指数增速对比

S&P Capital IQ records的数据显示,探索公司的David Zaslav(1.29亿美元)、甲骨文的Lawrence Ellison(1.08亿美元)、T-Mobile的John Legere(6.65亿美元)、迪士尼的Robert Iger(6.56亿美元)和新闻集团的Lachlan Murdoch(5070万美元)等均在薪酬最高的CEO行列。

不过,部分分析师认为控制CEO薪酬的措施是武断的,而且没有考虑到CEO与其他员工相比能为公司带来的价值。

Intercap Merchant Partners的首席执行官Carol Roth表示,少数几位CEO的巨额薪酬扭曲了这一数字。没有人会对库里或碧昂斯的高收入进行担忧,即便普通员工收入远不及他们。所以不应该对CEO与普通员工之间进行比较。员工的薪酬是由市场决定的,即便CEO薪酬下降,也不会对普通员工薪酬产生影响。

全球股市:经济衰退担忧引发全球股市大震荡

本周,全球主要经济体债券收益率都出现下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发生倒挂,引发经济衰退担忧,全球重要指数本周几乎全部下跌,仅深证成指、上证综指本周收涨。

美股方面,因债券收益率反弹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股市周五开始反弹,科技股和工业股领涨股市。道琼斯指数涨幅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不过,道琼斯指数本周仍下跌1.5%。对美股来说,8月份是动荡而残酷的一个月,主要股指已连续第三周下跌,道琼斯指数本月已下跌3.6%。而且道琼斯指数本周三大跌3.05%,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也是有史以来第四大单日跌幅。

亚洲股市方面,本周仅A股经受住考验,出现逆势上涨,其中沪指周涨幅1.77%,深成指周涨幅3.02%,其他主要经济体指数均出现了下跌。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继上周大跌2.67%后,本周大跌2.66%,8月跌幅已经近6%。不过,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今年前7个月连续上涨,是今年亚洲股市里面表现最好的市场。日经225本周下跌1.29%,韩国综合指数本周下挫0.55%,印度孟买SENSEX30下跌0.66%,恒生指数本周跌幅0.79%。

欧洲股市方面,周五有关德国可能通过赤字来提振成长的报道提振欧元上涨,欧洲股市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1.3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1%,法国CAC40指数涨1.22%。本周欧洲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英国富时100本周下跌1.88%,周线已三连跌,8月已大跌超6%。(数据 宝 王一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