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8-15 14: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伯特利:经营状况优于行业,专注耕耘制动零部件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洋,宋伟健日期:2019-08-15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yoy-0.1%;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yoy+2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亿元,yoy+1.7%。

经营状况稳步向上优于行业,看好未来成长属性。公司是一家具备整车制动系统开发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以自主研发与创新为导向,主要产品覆盖机械制动产品和电控制动产品两大类。2018年、201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批发销量同比分别下降2.8%、12.4%;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6%、-0.1%,领先行业水平。在巩固传统客户长安、奇瑞等自主品牌的基础上,逐步向合资外资品牌、新能源造车势力拓展客户,2018年至今新取得了包括沃尔沃.XC40、领克02、博瑞GE、帝豪EV450、别克凯越、EU5、比亚迪、小鹏、威马等在内的订单。

成功上市改善财务水平,控本降费效果显著。公司自2018年上市以来,过去融资渠道单一的痛点逐步改善,资产负债率从上市前55.9%下降逐步下降至2019h1的41.2%。销售商品收到现金/营业收入比率从2017年底99.4%提高至2019h1的116.4%。费用率大致保持稳定,销售及研发费用略有上升,其中财务费用从上市前约0.4%的水平降低至0.01%。整体上看在行业大环境持续低迷,零部件企业议价能力明显承压的背景下,公司2019h1整体毛利率维持2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率10.94%,同比2018h1均提升0.2个百分点,显示出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积极扩充产能,持续投入研发,推股权回购方案彰显公司信心。公司公告拟以不超过23.26元/股回购不低于200万股且不超过300万股公司股票并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该价格距离当前股价差异较大,彰显信心。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支出规模从2015年3000万元水平增长至2018年超过1亿元。新能源产品项目持续推进,在已有的SmartEPB基础上自主研发出双控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以及线控制动系统。并将向新能源车型进行导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3.2亿元、3.4亿元、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元、0.83元、0.93元,对应估值17倍、16倍、1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市场复苏程度或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或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