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到2021年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超八成 五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4 07: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合科技:自研系统集中放量交付,轨交业务迎业绩拐点

众合科技 00092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李哲,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9-01-29

自研系统订单放量,轨交板块迎业绩拐点。公司作为国内城轨信号系统龙头企业,为海内外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多制式轨交列车提供系信号系统解决方案。据公司公告,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的BiTRACON 型CBTC 信号系统中标“金义东”项目,截至2018H1公司新接订单10亿元,其中自研系统5.23亿元。今年1月,公司公告中标宁波5号线2.6亿订单,我们预计18年全年新接订单有望达20亿元,其中自研系统订单占比不断提升。自研系统毛利率高出传统合资系统约一倍,使用自研系统后公司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发改委自2018年6月重启城轨项目审批,截止目前已经密集批复上海、杭州、武汉、重庆等8个城市超过1000公里的城轨项目规划,投资金额高达8000亿元左右。其中杭州、重庆作为公司核心覆盖区域,将充分受益于城轨建设高峰带来的业务增量,公司轨交业务迎来业绩拐点。

AFC 技术创新升级,互联网增值市场广阔。自动售检票及线网清分系统(AFC/ACC)作为公司轨交业务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覆盖全国13个城市中600多个站点,2018年H1分别签订了杭州5号线,成都8号线AFC 系统订单。

目前公司在传统AFC/ACC 基础上,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实时处理地铁票务相关业务数据,支持乘客直接刷银联卡或手机二维码支付过闸的创新。

该系统基于既有设备和系统的升级改造,有利于地铁运营票务的统一管理,降低新增设备成本,目前公司基于站点积累已完成与支付宝、银联对接,与腾讯的合作也在落地过程中,未来业务订单放量可期。

污水治理双轮驱动,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公司先后收购海拓环境和苏州科环切入水处理业务,两家子公司均为其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海拓主营重金属污染防治业务,科环主营石油石化废水处理业务,客户覆盖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各地方炼油厂。目前海拓已顺利完成三年业绩承诺,科环2017年完成业绩承诺92%,主要系订单规模提升、周期拉长,部分项目交付延后所致。截止2018H1科环新签订单达2.6亿元,公司新增EPC 项目合同约8000余万元,中标PPP 项目3个。随着重金属、石化环保督查不断趋严,公司环保业务盈利持续向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1%、29.2%、36.2%,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2元,相当于2019年22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环保业务业绩不达预期,城轨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