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8-13 14: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药股份2019年中报点评:19H1业绩符合预期,高毛利业务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梁东旭 日期:2019-08-13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 19H1实现营收 72.0亿元( +30.5%) ,扣非净利润达 3.50亿元( +37.2%) ,经营性净现金流为-3.64亿元。 中报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 已快报) 。

点评:

营收加速增长, 医院+零售+工业合力驱动。 19H1营收+30.5%,提速明显,主要是物流延伸服务加快推进。截至期末,公司合作医院达 68家 ( +9家) , 同时原协议医院合作范围扩大, 加入器械耗材 SPD、中药智能化、处方外购合作等。 19H1医院销售营收+28.0%,是增长最核心驱动力。 19H1零售营收+52.6%, DTP 药店 82家( +33家) , DTP 快速落地布局是主因。

19H1工业营收+270.5%,主要是万通并表及仙茱销售快速放量。

19Q2毛利率继续提升,费用率控制良好。公司 19Q2毛利率为 12.2%,+1.4pp,提升明显,主要是: 1) 医院销售中医疗器械等创新业务快速增长;

2) 高毛利率的零售和工业业务快速增长占比提升所致。 公司 19Q2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0.16pp/+0.00pp/+0.45pp, 除财务费用增加加快,总体费用率控制良好, 总体 19Q2销售净利率达 5.81%, 同比+0.41pp,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19Q2经营现金流出改善, 营运能力保持良好。 公司 19Q2经营现金流出为 0.59亿元,相比 19Q1的 3.05亿元已大幅缩减。 从营运指标上看,公司 19Q2存货周转天数同比-2.0天,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3.6天,基本保持稳定,而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同比-20.0天, 但同时应付票据出现大幅增长,整体现金流仍呈现一定的改善。

19H1业绩符合预期,高毛利业务快速增长,维持“ 买入” 评级

维持公司 19~21年 EPS 预测为 2.66/3.19/3.72元,现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13x/11x/9x。 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高毛利业务继续快速增长,估值较低,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1)带量采购降价风险; 2)万通药业、友和古城整合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