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13 14: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直销落地增厚业绩,五粮液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梦甜 日期:2019-08-13

行情回顾。 上周, 食品饮料板块下跌幅度 2.16%,同期上证综指下跌幅度为 3.25%。

本年食品饮料上涨幅度 50.24%,同期上证综指上涨幅度 11.26%。上周食品饮料子版块中,涨跌幅表现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调味品、啤酒及白酒;

白酒板块:茅台直销落地增厚业绩,中秋前加大投放抑制价格上涨。茅台回应与集团关联交易的问询,2019年公司将以不超过 2018年年末净资产金额 5%的标准(56亿元)向茅台集团销售股份公司产品。2018年股份公司销售产品给集团公司的交易额为 24.5亿元, 2019年销售给集团的新增部分对应茅台酒的量约 1600吨。

茅台从经销商收回的 6000吨茅台酒减去新增销售给集团的 1600吨,剩余部分预计通过公司直营渠道发放,这将增厚股份公司业绩;此外,针对茅台酒价格上涨过快的现象,茅台股份公司公布在中秋、国庆之前,将增加 7400吨市场投放,预计加大发货量后茅台批价将有所降温,但有强劲需求支撑,价格回调空间不大;五粮液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 26.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1%,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公司上半年五粮液发货量约 1.5万吨,同比增长明显;核心产品普五价格体系持续提升,出厂价由年初的 810元增长至 950元以上,目前第八代普五一批价上涨至959元,8月份将上行至 1000元以上。渠道库存良好。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的改善及五粮液系列产品价格体系的提升。白酒价格跟踪:飞天茅台一批价 2300元左右,第八代五粮液一批价 959元左右,上周高端白酒价格维持上涨趋势;

乳制品板块:伊利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行权条件引市场争议。伊利于 8月 5日发布公告,拟回购 1.83亿股份进行股权激励,占总股本的比例为 3%。此次激励的对象主要为公司董事、高管及核心技术骨干等 474人,授予价格为 15.46元/股。

将分五期解除限售,2018-23年业绩指引分别为净利润同比增速不小于 8%、9.26%、8.47%、7.81%、7.25%,净资产回报率不低于 15%。若成功实施,潘刚持股占比提升至 4.87%。市场对授予价格较低,行权条件不具挑战性有些疑虑,股价出现调整;

投资建议。当前,板块整体优选基本面好,估值较低的标的。上周茅台公布将于中秋、国庆前增加 7400吨茅台酒投放量,以抑制价格过快增长,茅台价格上涨过快的风险较小。茅台回答了与集团关联交易问询,直销落地有望增厚业绩;五粮液自去年年底改革以来,批价维持上涨趋势,中报业绩进一步验证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高端白酒的业绩确定性最强,重点关注高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有改善预期的五粮液,以及预期低点的洋河股份等;啤酒板块结构升级及产能收缩趋势延续,改善明显,建议关注华润啤酒等;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在双寡头的竞争中趋势向好,有望加速向平台型健康食品集团发展。公司于上周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的行权条件,股价有所调整;大众食品建议关注竞争格局好、定价能力强的细分龙头及具备渠道优势的细分龙头,如洽洽瓜子、桃李面包等;

风险因素。经济出现严重低迷;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