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8-09 14: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康泰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康泰生物:丰富管线铸就疫苗龙头,大品种上市带动业绩腾飞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全铭,焦德智,许汪洋 日期:2019-08-09

疫苗法出台提高行业进入门槛,发展高质高价疫苗大势所趋。国内疫苗市场随着全民健康意识以及消费水平提升而增长迅速,当前市场规模接近200亿元,预计2017-2030年复合增速超过10%。优质创新的二类疫苗成为行业核心竞争力,疫苗研发、生产、商业化严要求高标准铸就行业高壁垒,竞争格局相对较为稳定,对标创新药,降价压力小。疫苗管理法出炉,监管进一步严格化,行业分化走向三极,三分市场各司其职,行业集中度提升大势所趋,我们预计以康泰生物为首的民营疫苗企业有望通过丰富的产品管线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红利。

康泰生物疫苗产品线丰富,短中长期具备增长看点。

短期看在售产品持续放量,业绩增长有保障。四联苗批签发恢复正常,2019年至今批签发量达到206万支,联苗替代单苗已成为市场趋势,百白破供应紧张,四联苗有望替代维持今明两年稳定增长。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预计下半年开始销售,中国老龄化提升市场空间。中期关注13价肺炎苗、三代狂苗、IPV、EV71。重磅品种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临床试验结束,预计未来1年左右上市,公司进度位于国内第二,涵盖年龄广泛,预计产品进入成熟期后每年增量患者有望为公司带来47亿收入。狂犬疫苗(人二倍体)国内领先,目前处于临床III期总结阶段,预计公司产品峰值销售将达到23亿元。公司IPV疫苗即将进入临床III期,位居行业领先水平,OPV后遗症及II型脊髓灰质炎病例出现,IPV需求大幅提升,多城市开展2IPV+2OPV的免疫接种计划将进一步提升品种空间。EV71疫苗II期临床中,采用汉逊酵母工程菌种,在当前在研企业中进度靠前,通过成本优势和产能优势有望获得较高市占率。长期看多价多联疫苗市场空间广阔。联合疫苗是未来疫苗行业发展的方向,我国多联疫苗种类数量占比仅为16.87%,替代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国内联苗的领跑者,具有较强的联苗研发和生产能力。除了在售的四联苗,公司百白破-IPV-Hib(新型五联苗)、麻腮风水痘四联苗(全球仅默克、GSK有,但目前尚未进入中国市场)均已处于临床前研究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22.73/25.81/37.7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74/8.08/14.18亿元,对应PE为75X/53X/30X,13价肺炎疫苗、三代狂苗等重磅产品上市带来销售增长,丰富的研发管线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推动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因此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疫苗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疫苗行业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