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85股近一个月创出历史新低 超千股年内股价由涨转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09 13: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5股近一个月创出历史新低 超千股年内股价由涨转跌)

八月以来,A股市场接连遭遇冲击,超过千只股票年内股价由涨转跌,85股在近一个月创下历史新低。

ST信威今日早盘再度跌停,跌停板上封单金额高达近16亿元,最新价创十三年来新低。作为近年停牌时间最长的股票,*ST信威复牌后,便开始连续跌停,截至午间收盘,已连续21个交易日跌停。同时,不少基金陆续对*ST信威进行了估值调整,其中,农银汇理基金直接将*ST信威的股价调至4.73元;鹏华基金对*ST信威按照每股5.24元进行估值。

除ST信威外,近期遭遇连续跌停的还有*ST华信。该股今日早盘开盘跌停,最低价一度创下十三年来新低,随后被拉升至涨停板。公司此前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在1元以下。昨日晚间,*ST华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焦作市中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ST华信能够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公司股价将恰好能够站上1元“生死线”,从而暂时摆脱“面值退市”危局。

85股近一个月创历史新低

近入八月份以来,A股市场接连遭遇冲击,沪指连番下挫跌破多个整数关口,超过千只股票年内股价由此前的上涨转为下跌,且部分股票还创下历史新低。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85只个股在近一个月创下历史新低。这其中包含A股万亿级公司中国石油,该股在8月7日盘中创下历史最低点,截至昨日收盘,中国石油年内累计跌幅13.31%,A股市值跌破万亿元。

分行业看,这85只创历史新低个股主要分布于汽车、纺织服装、公用事业、传媒、化工等行业,其中汽车行业分布最广,有12只个股入围。事实上,年内汽车板块整体表现也不尽人意,截至昨日,汽车指数年内累计涨幅仅2.38%,涨跌幅排在所有行业靠后位置,且远远跑输同期沪指。纺织服装和公用事业均有9股入围,这两大板块指数年内涨幅也不足5%。

新低股大部分上半年业绩堪忧

从上述85股上半年业绩数据来看,恒通股份、浙江仙通、大业股份、华夏航空等均已披露半年报或业绩快报数据,其中大业股份、华夏航空、嘉城国际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ST丰山、佛燃股份、浙江仙通、恒通股份、ST新光、棕榈股份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且ST新光、棕榈股份净利润亏损均超亿元。

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ST雏鹰、*ST利源、神雾环保、拉夏贝尔、ST天宝等股净利润预计亏损亿元以上。*ST雏鹰预亏金额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8亿元至16.2亿元。目前,因连续20个交易日(2019年7月5日-8月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已于8月2日起停牌。16只个股上半年预计盈利,其中木林森、拓普集团预计盈利超过亿元,其余14股净利润预计盈利金额均不足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