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07 14: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安井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井食品:销售回暖超预期,产能建设获支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梦瑶,郭尉 日期:2019-08-07

收入超预期,成本提升毛利略降

公司2019年H1实现营收23.36亿元同增19.93%,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增16.04%,扣非利润1.49亿元同增20.7%,单Q2收入12.39亿元同增25.07%,扣非利润8956万同增18.95%,收入增速较一季度环比提升幅度超预期,经过Q1猪瘟事件影响后Q2以来生产恢复正常,销售增长趋势确定,利润增速受肉类原料成本上行影响有所回落,Q2毛利率24.7%同降1.6pct,主因新增速冻菜肴制品毛利偏低以及进口猪肉采购成本提升影响。费用端,Q2销售费用率10.23%同降1.2pct,降幅环比扩大,公司通过管控投入及降促销力度缓解成本压力;管理费用率(含研发)4.1%同减0.2pct,财务费用率因转债利息增0.14pct,综合影响Q2净利率8.09%同降0.8pct。H1经营现金流净额8930万同增214%,现金流表现良好。

肉制品销售回暖,持续升级产品结构

2019H1鱼糜/肉/面米/菜肴制品收入分别为8.7/5.9/6.4/2.2亿元分别同增23.7/4.9/25.6/35.5%,其中Q2收入为4.6/3.0/1/1.3亿元,分别增长31.4/15.6/18.7/46.7%,较Q1增速分别提升15/20/-16/24pcts,其中面米制品在Q1新产能释放后回稳,占比超过肉制品;肉制品经历猪瘟影响并积极调整下,Q2以来陆续恢复正常,销售情况明显转好。菜肴、鱼糜制品销售继续加速。蛋饺、千夜豆腐、天妇罗等产品销售积极。冻品先生轻资产发力餐饮,丸之尊等高端品引领结构升级。

华北/东北表现靓丽,二期转债支撑产能建设

区域端,Q2华东地区收入12.8亿占比55%同增12.8%,华北/东北表现靓丽同比增长40.6%/48.9%,获益辽宁产能覆盖以及持续区域渠道下沉,西北、华中地区增速亦超20%,分渠道看,期内经销商/商超/特通分别占比85/12/2%,分别增长22.5/2.2/16.8%,商超因增值税影响下节奏有所放缓。公司遵循“销地产”策略,四川产能去年底试运营预计今年贡献2万吨增量,泰州二期及辽宁二车间也有望技改提产能;长期布局湖北、河南以及无锡7万吨生产线。随业绩公告第二期可转债预案9亿元用于湖北15万吨、河南10万吨及辽宁4万吨产能建设,中长期发展获有力支撑。盈利预测及评级:看好公司中长期产能稳健投放、餐饮渠道拓展贡献增量,定价权不断强化。维持2019-21年EPS1.40/1.71/2.03元,对应34/28/24倍PE,一年期目标估值在54.7-59.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促销竞争加剧;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