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30 14: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信维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电子行业周报:5G手机产业链迎来投资机会,半导体值得长期配置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 日期:2019-07-30

消费电子: 华为发布 5G 手机,产业链迎来投资机会,核心推荐信维通信7月 26日,华为在深圳召开终端沟通会,现场发布 5G 智能手机( mate20X 5G 版),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同时支持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的手机,预售价格为 6199元。在此之前, 7月 23日,中兴天机 Axon 10Pro 5G 版预售便已经正式开启,售价 4999元。截至 7月 1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显示,华为、 中兴、一加、 OPPO、 vivo 等品牌的共计 8款 5G 手机通过 3C 认证。

我们认为 5G 手机将是 2020年电子行业确定性方向,产业链将迎来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5G 对于手机在基带、 RF 前端、天线、射频传输、散热/屏蔽、元件等环节所带来的变革以及产生的投资机遇。特别是在天线领域, 5G 带动手机天线行业出现新的技术变革, LCP/MPI 等新材料和 AiP 封装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促进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5G 将大幅增加手机天线的价值量和难度,龙头企业信维通信将拥有更大的优势,有望深度受益 5G 发展。

半导体:国产替代+景气拐点+大基金二期,半导体值得长期配置国内卓胜微、圣邦股份、北京君正、紫光国微等多家半导体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或快报,逆势成长,验证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进行逻辑。 台积电、德州仪器、 intel 等财报及展望超市场预期,半导体景气度有望于 2019Q4反转。 大基金二期渐行渐近。

投资建议: 积极把握 5G 手机创新和半导体国产替代两条主线,重点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产业链信维通信和半导体领域龙头公司;此外其它主线建议关注海康威视、锐科激光、视源股份等公司。

1、 消费电子: ( 1) 5G 换机潮将带来创新变革, 手机基带、 RF 前端、天线、射频传输、散热/屏蔽、元件等环节有望受益,建议关注信维通信、三环集团、顺络电子、鹏鼎控股等; ( 2) TWS 耳机: 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 ( 3) VR/AR: 歌尔股份。

2、 半导体: 国产替代+景气拐点+大基金二期, 半导体值得长期配置,建议关注包括模拟射频芯片领域圣邦股份、卓胜微; 指纹\摄像头芯片领域汇顶科技、 韦尔股份; 功率半导体闻泰科技; 存储芯片领域兆易创新、 北京君正; 打印机芯片领域纳思达; 内存接口芯片领域的澜起科技; 设备领域北方华创、 中微公司; FPGA 领域紫光国微等。

风险分析:

中 美贸易 摩 擦恶化;半导体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被动元件价格下降;消费电子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5G 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