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曾经28倍大牛股股价被打回原形,昔日5倍牛股结局最惨的已被暂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9 15:1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曾经28倍大牛股股价被打回原形,昔日5倍牛股结局最惨的已被暂停)

暴风集团风暴已来。

深陷舆论风暴的暴风集团今日开盘跌停,截至11:30,跌停板封单金额1.52亿元。若收盘时仍未打开跌停板,暴风集团将创下其历史高点以来新低。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据悉,冯鑫此番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资本)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以下简称“MPS”),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与冯鑫被相关机关采取控制措施相关的,还有8名人员,这8名人员中既包括暴风集团内部工作人员,以及前工作人员,也包括在MPS并购过程中为冯鑫工作的公司外部人员,其中包括暴风集团前董秘毕士钧。

暴风集团危机此前早已有迹象。今年5月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光大浸辉、上海浸鑫对公司及董事长冯鑫提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公司向光大浸辉、上海浸鑫支付因不履行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该等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0.63亿元,合计为7.5亿元。

暴风集团巅峰停留在2015年

往前追溯,谁也不会想到,暴风集团业绩和股价的巅峰均定格在了2015年。2015年3月24日上市的暴风集团,作为彼时国内互联网视频巨头之一,上市期初便成为A股市场的宠儿。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在上市初的40个交易日里,暴风集团共拿下36个涨停板,股价从发行价7.14元暴涨至300元以上,一度成为当时A股最高价股,市值也一度超过400亿元。上市当年,暴风集团实现盈利1.73亿元,是其历史最高水平。

在接下来几年时间内,暴风集团股价和业绩急转直下。2016年暴风集团净利润同比下滑69.53%,2017年勉强维持4.41%的净利润增速,2018年业绩爆雷,公司净利润亏损10.9亿元,亏光上市以来所有盈利总和。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3亿元至2.35亿元。在业绩滑铁卢的同时,暴风集团股价遭到市场用脚投票,截至上周五收盘,其收盘价较2015年创下的历史高点跌幅达到94.91%。

昔日大牛股大部分被打回原形

事实上,除了暴风集团之外,不少股票股价巅峰停留在了2015年。数 据宝统计显示,剔除2015年6月30日之后上市的股票,2015年当年区间内最大涨幅5倍以上的110只个股中(注:当年上市股不含上市首日),有超过九成个股历史高点均出现在2015年。

数据显示,2015年区间最大涨幅最大的是暴风集团,当年该股股价在5月21日达到历史巅峰,不含上市首日,其区间最大涨幅达到27.91倍。

中文在线区间最大涨幅22.33倍排在其后。中文在线与2015年1月份上市,作为A股市场少有的数字出版商,中文在线在上市之初同样被市场给予厚望。当年11月26日,该股创下历史高点,股价一度突破250元。与暴风集团类似,中文在线去年业绩爆雷,净利润亏损15.08亿元,其最新股价距离历史高点以来最低点近在咫尺。

另一只与暴风集团一样,2015年因虚拟现实题材大热的易尚展示,当年最大涨幅达到19.6倍。2015年11月26日,易尚展示达到历史最高价,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累计下跌88.02%。

数据 宝统计显示,与历史高点相比,上述110只昔日大牛股平均回调幅度为74.65%。11只个股回调幅度超过90%,包括安硕信息、江苏有线、中文在线、信雅达、中科金财等。乐视网回调幅度96.22%居首,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这11只个股主要分布在计算机、传媒行业,这在一定程度上与2015年互联网类题材爆炒有关,当年包括互联 网金融、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等题材成为市场的大热门,在爆炒过后,大部分股票均被打回原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