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最高价科创板新股开打!更有“001号”受理企业正式发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9 08: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高价科创板新股开打!更有“001号”受理企业正式发行)

本周,两市共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科创板3只: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微芯生物;中小板1只:青鸟消防;沪市主板1只:海星股份。以下打新日历请收好:

本周的3只科创板新股颇有看点:

柏楚电子: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新股

柏楚电子发行市盈率50.19倍,发行价68.58元,超越此前乐鑫科技62.6元/股的发行价,成为目前发行定价最高的科创板个股。高价新股素有“肉签”之称,若中签柏楚电子,打新收益有多少呢?最激进的猜测,首日涨幅若能达到300%以上,中一签盈利可超10万元!如果按照科创板首批25只新股首周平均涨幅140%计算,则打新收益也将接近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若本次发行成功,柏楚电子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7.15亿元,而公司原计划募资募资8.35亿元。

财务数据方面,柏楚电子预计2019年1-6月的营业收入约为1.68亿元-1.78亿元,同比增长约30%-40%;净利润约为1.11亿元-1.2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预计约为1.09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约50%-60%。

柏楚电子此前计划募资投资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MES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市场营销网络强化项目。

晶晨股份:科创板“001号”受理企业

晶晨股份作为科创板“001号”受理企业,曾备受关注,意外的是,它并没有出现在首批上市25股名单之内。周一,它正式开始上市发行。

晶晨股份本次发行总量为不超过4112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发行价为38.5元/股,市盈率为56.02 倍,对应市值为158.28亿元。

公司还具有当前市场上热门的芯片概念,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等科技前沿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晶晨股份20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5亿元、16.9亿元、23.69亿元;净利润为0.73亿元、0.78亿元、2.82亿元;毛利率为31.51%、35.19%、34.81%。

除了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将在周一申购外,同属科创板的微芯生物也将于周三申购。作为科创板首批过会的三家企业之一,微芯生物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早在3月27已获得受理,但直到7月17日才获准注册。

微芯生物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临床亟需的原创新分子实体药物。本次拟发行股份数量为50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20%,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微芯生物将于7月29日确定发行价格。7月31日确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及网上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网上申购配号。

极速!中广核过会次日拿到IPO批文

▲▲▲

7月26日晚间,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得IPO批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核电力7月25日才过会,次日便拿到IPO批文,这在自2000年后IPO开启核准制审核模式的近二十年来,也是极为罕见。

除了拿批文速度创纪录之外,中广核还将创下另外一个纪录:年内募资最高。而这150亿的融资规模,也应该算是中小板开板15年来,最大的单笔IPO融资项目。

中广核电力预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中广核电力计划发行50.5亿股,募集150亿元,若融资规模未调整,这将是今年以来国内融资规模最大的一单IPO项目,在此之前,2019年最大的一单IPO项目是由宝丰能源(600989)创造的,募资规模81.55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广东阳江5号、6号核电机组和广西防城港3号、4号核电机组,并补充流动资金。

中广核“核电一哥的地位稳固。我国第一座大型商业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即出自该公司,旗下还有广东阳江、广东台山、福建宁德、辽宁红沿河和广西防城港等多个核电基地,2018年供电量达到了1570亿度,占国内商用核电产量的近6成,是中国最大的核电开发商与运营商。

中广核电力在2014年已实现H股上市,此次IPO则是向A股的回归,以期实现A+H的资本联动。截至最新,中广核电力H股股价为2.2港元,市值999.87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