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机构策略:市场仍处于反弹窗口 科技或是行情的主导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26 08: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机构策略:市场仍处于反弹窗口 科技或是行情的主导者)

安信证券:当前阶段具备风格切换条件

近期持续强调当前阶段具备风格切换,因具备五大有利条件:

市场条件:中 美重启磋商,达成协议概率上升,风险偏好改善。

宏观条件:滞胀预期消退,且增长预期是平稳放缓。

中观条件:电子等行业业绩好于预期,科技板块未来盈利趋势向上,好于其他板块。

微观条件:基金重仓股对消费配置达到历史极值。

政策条件:科创板成功运行、并购重组放宽。

近期重点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从产业链逻辑来看,行业景气通信最确定,但是会拉动电子,最终带动计算机景气。上一轮科技股行情中通信领涨,我们认为结合其自身行业逻辑,未来电子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其将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

方正证券:科技是行情的主导者

近期,内外都将有重要政策决议出台,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外是8月1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欧洲央行7月25日的最新利率决议,内是即将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将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做出指导方针,也将明确下半年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在全球经济走势处于不确定性较强之际,近期的内外重要政策决议,都将给各自经济体指明“怎么干”的方向,出台的相关货币与财政政策也必将对各自的金融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将在很大程度会影响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的格局与走势。

美联储究竟能否降息,还有不确定性,国内央行的货币政策如何释放,也有不确定性。然而,就在全球市场都在等待着中 美欧货币政策出台过程中,美科技股继续大幅走高,纳斯达克再创历史新高,道指则高位徘徊,A股市场中的科创板平稳运行,主板中的高科技股强势依旧。从历史规律看,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的是科技,受货币政策影响低的是科技,科技才是资本市场的主导者。

东北证券:市场仍处于修复反弹窗口

考虑到隔夜外围股市冲高回落、大宗商品也多数冲高回落,考虑到国内政策“以我为主”、中 美贸易谈判30-31日重启,因此,维持市场仍处于修复反弹的窗口,市场总体属于震荡偏多些的状态。但是,科创板下周开始将转为20%的涨跌停板限制、可能某种意义上会限制炒作的想象空间,以及最近三周每逢周一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乃至回落,目前市场量能温和释放但成交量水平仍只属于修复性质、后期上试20日均线附近时需要有放量的动作、否则难免有波折;因此,大方向看修复反弹、依然以逢低布局为主,但短线节奏注意些、追涨不宜;立足中报,重点在2季报业绩稳中有增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创科技成长细分龙头、金融龙头、布局资源有色基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