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7-23 14: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桃李面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桃李面包公司动态点评:预告业绩超预期,全国扩张显成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宇光,黄瑞云日期:2019-07-22

2Q19营收、净利增速略超预期。2Q19营收同比增20.2%,净利同比增17.8%,营收、净利增速均略超预期。开拓新市场、精耕老市场,营收稳步增长。2Q19公司营收加速增长:(1)在成熟市场上持续精耕,进一步提高成熟市场的渠道覆盖率和日配率,目前部分城市已达到一日两配。成熟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如西南区域经过调整后,产品动销良好;(2)在新市场上大力开拓渠道、扩张终端数量,培育消费者,目前新市场开拓初有成效,2Q19加大市场活动,增速较快。展望未来,目前成熟市场中部分区域的小终端日配率较低,仍有提升空间;新市场随着产能布局进一步完善、销售终端持续扩张,未来仍有较大发展潜力。预计19年营收增速约15-20%。

净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因费用投入较大。2Q19毛利率或较同期略有提升:(1)原材料面粉价基本持平,且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2)产能和渠道布局逐渐完善放量使得公司的规模效应增强,可摊薄成本。2Q19净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因公司仍旧处于跑马圈地时期,桃李在新市场加大费用投放力度。往未来展望,随着达利进入短保面包市场、桃李扩张新市场,公司仍需投入费用培育消费者,并建设销售、配送团队,预计费用仍会维持高位。预计19年净利增速约为15-17%。

公司壁垒稳固,全国化战略稳步推进。桃李发行可转债事项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未来可进一步建设工厂完善产能布局;此外公司成立新疆桃李面包有限公司、向山东桃李面包有限公司增资,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新市场。公司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且运作模式精细:渠道排他且稳定,对渠道的掌控力强;物流高效,运营能力优于同行。桃李具有丰富的短保面包运营和异地扩张经验,核心竞争优势稳固,未来随着产能、渠道布局进一步完善,可稳步推进全国化,持续稳定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1.14、1.38、1.68元,同比增17.4%、20.8%、21.3%,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为33、27、22倍。短保龙头桃李规模优势显著、渠道渗透力强、物流高效,全国扩张下仍处于黄金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食品安全事件。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