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森远股份4个交易日跌逾两成 控股股东拟减持6%股份偿还股票质押借款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3 13: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森远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森远股份(300210)7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松森为偿还股票质押借款、减少股票质押数量及降低质押率,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今日,森远股份大幅低开,股价在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板。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森远股份报于4.88元,下跌0.39元,跌幅为7.4%。

实控人拟减持股份降低质押率

森远股份6月14日披露的公告显示,郭松森持有公司股份1.9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30%;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7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3.66%,占公司总股本的36.81%。

按照森远股份披露的减持计划,郭松森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

有业内人士认为,郭松森通过减持上市公司6%股份偿还股票质押借款、减少股票质押数量及降低质押率,不会导致森远股份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而且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由于控股股东质押风险的解除,将会更加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所以控股股东拟减持6%股份偿还股票质押借款,并非是坏消息。森远股份级市场股价之所以会下跌,更多还是游资疯狂炒作过后,股价进行的理应回归。

股价此前曾连续5涨停

日前,森远股份曾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开发的产品有适合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垃圾洗扫车、垃圾压缩车、运输车、吸污车、抑尘车、高压疏通车等”“ 电动自卸垃圾车已经开始销售”

实际上,森远股份在2018年年报当中就曾介绍说,公司在重视传统型道路养护和除雪设备研发制造的同时,也加大了环卫设备的研发力度,环卫设备的品种逐渐丰富,已可为用户提供传统能源、清洁能源及新能源环卫车辆,如扫路车、洗扫车、清洗车、绿化喷洒车、多功能抑尘车、吸污车、压缩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等,已成为环卫行业的后起之秀。

在这样的背景下,森远股份也迅速市场赋予“垃圾分类概念”,并获得了资金的大肆追捧。6 月21日至27日期间, 森远股份股价连续 5 个交易日涨停,成为彼时短线市场当中的强势品种,为此深交所于6月28日还向森远股份下发了关注函。

7月1日,森远股份在披露的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当中表示:“公司注意到近期垃圾分类成为市场炒作热点,公司提醒投资者,公司产品虽然涉及环卫产品,但环卫产品为公司近年来新开发的产品板块,其产品市场影响力及市场资源有限,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足以支撑公司业绩或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很小,且公司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处于亏损状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游资离场致股价连续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森远股份的二级市场股价在6月28日呈现出跌停走势,7月1日微涨0.34%,7月2日再度大跌9.45%,今日跌幅再超7%。至此在最近4个交易日当中,森远股份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4%。

从已经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参与炒作森远股份的迹象十分明显。6月27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分别是长江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南宁英华路营业部、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和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

在森远股份6月28日跌停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5名营业部席位分别是长江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国泰君安深圳登良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南宁英华路营业部。

通过6月27日和6月28日日的龙虎榜数据比对可以看出,应该正是前期炒作森远股份的游资离场,导致森远股份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连续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