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跌0.06% 创业板涨0.44% 北向资金净流入1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2 11: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跌0.06% 创业板涨0.44% 北向资金净流入15亿元)

指数早盘横盘震荡,南北船合并概念独领风骚,猪产业链、鸡产业链走强,垃圾分类、环保概念跌幅居前,创业板表现更强,维持红盘震荡,沪指则小幅下跌,两市近60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043.01点,跌0.06%;创业板报1575.08点,涨0.44%。北向资金净流入15.10亿元。

万和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中 美贸易关系短期对市场情绪影响趋弱,外部压力放缓后,市场主要矛盾回归内在。进入7月,A股半年报行情已经开启,虽然PMI指数与上月持平,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企业整体盈利仍处于回落阶段,中报业绩的披露或对未来指数走势形成压制,未来市场走势仍有反复,仍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另一方面科创板第一批挂牌公司即将上市交易,从目前情况来看,首批企业的打新几乎都是顶格申购,虽然科创板在资金方面会对存量市场存在一定的挤占,但其正式的上市交易对市场情绪会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或将带动现有存量高科技企业联动,对市场整体仍呈利好影响。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回暖,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我们认为受中 美贸易 摩擦阶段性缓和,外部压力减轻,内部制造业相对平稳,流动性预期改善等综合因素影响,反弹有望延续。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关注大消费+大金融板块。

国盛证券表示,大盘打破近两个月的盘整走势选择向上突破,显然是受到G20峰会上中 美重启贸易谈判的利好消息影响。但从客观角度分析,目前中 美贸易问题进展,只是使得局面没有进一步恶化(继续加征关税),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善(未达成任何协议)。对股市的影响只是阶段性消除了外部不确定因素,缓解了市场原先紧张的情绪,也并没有出现新的做多因素。因此,周一大盘的大涨,更多的是短线多头情绪的释放,其持续性尚待观察。操作上,可继续以3050的技术压力位为参考,观察市场多头主力入场的意愿与力量。在重要技术点位没有有效突破之前,暂维持平衡策略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