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天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1 09: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早间,新天科技(300259)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6月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30%-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4.45万元-9371.63万元,同比增长30%-60%。 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预计为1550万元,上年同期经调整后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992.2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双重推动下,5G、低功耗广域网等基础设施加速构建,三大运营商在NB-IoT网络基站的建设上已由广覆盖走向深度覆盖。随着5G时代的到来,NB-IoT技术作为5G的先行者,已在智慧能源信息化领域成熟应用。为鼓励和支持智慧能源信息化领域发展,国家出台一系列产业政策进行大力扶持,这为行业发展创造有利的市场环境。

新天科技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兼具物联网智能水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物联网城市管网监测以及物联网智慧农业节水等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该领域已深耕十九年,凭借公司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已在智慧能源信息化领域构建了完善的物联网产业生态。报告期内,公司物联网智能水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均实现较好增长,尤其是公司NB-IoT物联网智能表迎来大规模的市场化应用,公司NB-IoT物联网智能表产品在手订单比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加。

其次,多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都把节水灌溉作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提出:“2020年前,每年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水肥一体化面积2000万亩。到2022年,创建150个节水型灌区和100个节水农业示范区。同时,要建立水资源督察和责任追究制度,严重缺水地区要将节水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政绩考核”。农业节水市场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新天科技本着在水资源信息化管理领域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先发优势,报告期内,公司智慧农业节水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增长。

最后,为完善公司产品链条,使公司在原有民用智能表的基础上延伸拓展工商业智能表板块业务。公司收购了上海肯特股权,公司成功收购上海肯特后,把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经验导入上海肯特,上海肯特与母公司新天科技在销售渠道、售后服务、供应商渠道等多方面进行了有效的资源整合,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使得上海肯特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报告期内,上海肯特的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