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震荡回调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震荡回调,收盘下跌近1%,失守30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000亿元,稀土永磁板块领跌,黄金股大涨,券商股也是逆市翻红。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比亚迪:新能源车势如破竹,“王朝+e网”保障未来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白宇日期:2019-06-25

事件: 公司公布了 5月销量快报, 5月汽车总销量为 3.39万辆,同比下降 10.22%,前 5个月累计销量 18.6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 1.29%;

其中新能源汽车 5月销售 2.19万辆,同比增长 53.77%,前 5个月累计销售 11.9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 106.64%; 5月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为 1.312GWh。

新能源车强势地位延续,“王朝+e 网”双轨拉动后续销量。公司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 2.19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 1.53万辆,同比增长 193.73%,前 5个月累计销量 7.6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75.22%,继续延续了公司纯电车型强劲的增长势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型 5月销量为 0.56万辆,前 5个月累计销量 3.80万辆,累计同比微跌 2.09%,公司以“王朝”系列为主的新能源车型广受消费者认可。此外,公司于 3月至 5月陆续推出了多款“王朝”系列改款车型以及“ e 网”系列全新小型轿车 e1、 e2和小型 SUV S2等产品,进一步完善了“王朝”系列和“ e 网”双系列战略规划,新的双轨战略有望在保障“王朝”车型提升品质,以“ e 网”继续满足低需求消费者,抢占小型车市场,也有望进一步拉动后续销量稳定增长。

电池外供前景向好,产能爬升开启新一轮增长。 国内市场对优质汽车动力电池的需求与日俱增,公司在电池领域积累深厚,长期以来动力电池装机量稳居国内前二,自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已获市场认可,拥有较好的口碑,在此基础上对外供应动力电池产品,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公司已与长安汽车于 2018年签署电池合作协议,未来将在重庆地区合资建厂投产动力电池,且公司也已与北汽和东风展开合作,将为这两家车企供应动力电池,在 2018年,公司动力电池国内市场份额已超过 20%,2019年 5月公司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为 1.312GWh,前 5个月累计装机总量为 6.903GWh,装机量保持稳定增长,未来随着公司动力电池产能的爬坡,以及对电池外供应业务的拓展,公司的电池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新能源车“马太效应”加剧,硬实力加持有望强化龙头地位。 随着新能源车补贴退坡,技术与资金实力不足者或将逐步被市场淘汰,新能源车市场两极分化与“马太效应”有望进一步加剧,今年以来公司新能源销量始终稳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已拥有成熟可靠的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核心产品的研发与量产能力。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市场口碑、技术研发、产业链布局等综合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硬实力加持下,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新能源车领域的佼佼者,长期具备良好的市场口碑与技术积累,全产业链布局布局完善, 2019年开始拓展产品线布局e 网系列纯电动车型,与王朝系列产品形成产品互补。预计 19年/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1458.95亿元/1594.2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50亿元/36.53亿元 ,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优势地位仍有望继续保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