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传统旺季临近 三维度布局餐饮旅游板块 5股雄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19 06: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统旺季临近 三维度布局餐饮旅游板块)

传统旺季临近 三维度布局餐饮旅游板块

6月17日,餐饮旅游板块上涨1.09%,位居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排行榜首位,板块内长白山、张家界等个股涨幅超4%,此外,三特索道、西安饮食、天目湖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对此,分析指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基本面支撑强劲,叠加暑期传统旺季临近,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餐饮旅游板块的市场关注度逐步升温。

旅游业景气度改善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了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得益于假期时间调整为四天,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数据较春节期间有明显改善。

此外,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今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整体增速低于此前预期。由于受到放假时间与高 考重合的影响,今年端午游客增速较去年同期和今年“五一”假期均有一定程度下滑。此外,受假期时间的约束,“三小时”中短途出行圈为游客首选,周边游、自驾游、高铁游成出行主流。

出境游方面,国家移民管理局数据显示,预计端午期间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6%。多家预订平台的境外住宿大数据显示,境外游热门目的地全部集中在亚洲4小时飞行圈内。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总体来看,2019年国内旅游景气度相比于2018年全年有所改善,未来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旅游数据有望保持回暖趋势,并继续对经济和消费产生拉动作用。

优选板块细分龙头

近期餐饮旅游板块走势显著强于大盘,但板块内个股分化较为明显,在此背景下,后市该如何布局餐饮旅游板块?

渤海证券表示,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维度选择个股:首先,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次,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最后,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

东吴证券表示,端午节旅游市场表现平稳,优选板块细分龙头。免税受市内店开业和政策红利驱动,建议关注中国国旅;酒店龙头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中线布局价值显现,建议关注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西南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出境游及免税板块,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开启,亲子游、暑期游学热度攀升,6月13日途牛发布《2019全球暑期游学分析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暑期境内游学产品人均消费2300元、海外游学产品人均消费15000元,且群体呈多元化特征,年龄最小的仅5岁。鉴于我国低护照渗透率+出境游低渗透率,中长期持续看好出境游 行业发展空间,推荐出境龙头众信旅游:2018年业绩触底,2019年拐点向上,产业链整合稳步推进;免税店方面,青岛、厦门、大连、北京等地的市内店已陆续开业或复开,国人市内店政策有望在年内放开,离岛免税限额放开对客单价提升作用或在2019年体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建议择机布局免税独角兽中国国旅。

还想了解更多热点板块 主力动向 资金情况嘛 赶快下载证券之星AAP吧 各种数据 新闻 信息因有尽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