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州万隆:两大盘面异常信号出现有何深意?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6-13 08:3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上述的分析来看,无论是稀土概念的下挫还是黄金板块的走好,对A股的影响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周二盘面上,稀土板块回落之际,芯片、5G等科技标杆概念立马启动接力,这就已经说明了主力资金并不是撤退,而是趁周二市场调整之机,全面的向科技股进行转移。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大盘面异常信号出现有何深意?)

周二暴力长阳之后,周二如期震荡修整,指数调整虽然幅度不大,但近期备受市场瞩目的人气标杆稀土概念却突然跳水,使得市场短线情绪陷入一片恐慌,而且盘面上避险圣地的黄金概念周二突然获得大量资金介入,这两大盘面异常信号的出现是不是意味着后续市场的风险将至?

从具体情况来看,稀土板块作为近期持续炒作的板块,板块涨幅已经近乎翻倍,其中更是诞生了金力永磁、英洛华等多只妖股,资金围绕这个板块已经运作了长达一个多月,不少资金已经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同时消息面上昨天三部委将赴多地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的利好落地,这使得稀土的炒作预期有所兑现,因此周二稀土板块的冲高回落,可能是其股价运作到一定高度后的必然反应。

而黄金概念虽然作为避险品种,但周二的上涨一方面是由于港股方面突然遭到事件打压,导致港股的黄金板块大涨,从而使得A股产生了联动反应;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这也推动了黄金概念的持续上行。因此从上述的分析来看,无论是稀土概念的下挫还是黄金板块的走好,对A股的影响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同时回到对于A股本身来说,现阶段最大的任务仍然是要完成科创板上市,因为目前中国经济转型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特别是在目前外部压力很对中国科技打压的情况下,科技发展更是需要逆流而上,而要保持科创板的顺利发行,市场一方面需要保持稳定活跃,才能够满足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要将资金引导会科技股中来进行运作,才能够在市场形成良好的科技氛围。所以周二盘面上,稀土板块回落之际,芯片、5G等科技标杆概念立马启动接力,这就已经说明了主力资金并不是撤退,而是趁周二市场调整之机,全面的向科技股进行转移。

综上,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周二身为人气龙头的稀土板块遭遇打压,但科技股立马崛起接力,这证明市场回暖之际,科创板即将到来之时,聪明的资金们正在重新回归科技主流的怀抱,所以现在投资者针对优质科技股,有仓位的一定要牢牢抓住不要放手,而目前还有仓位空间的则可以继续选择加仓布局。布局的方向我们认为国产替代的芯片、软件、创投、生物医药等科技相关行业在政策持续加码、科创板即将落地之际有望再次出现趋势性的机会,此外前期多次提到的黄金概念,周二如期出现大涨,而在市场目前对于美联储降息有很大预期的情况下,黄金概念的上涨可能还会有所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